国际联络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白俄罗斯高品质农产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9-11-05 17:55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白俄罗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国扩大进口也给白俄罗斯扩大对华出口带来了良好机遇,带动白方包括乳制品和肉类在内的高品质农产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

白俄罗斯农业与食品部对外经济活动总局局长博格丹诺夫日前表示,白俄罗斯农业与食品部对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寄予厚望,计划在进博会期间与中方讨论扩大肉类出口企业名单、增加对华罐头出口等。白方计划明年将对华农产品出口额提高到1亿美元。

据博格丹诺夫介绍,白对华农产品出口主要包括乳制品和肉类出口。目前白俄罗斯多家乳制品加工企业、养鸡场和大型肉联厂以及养鱼和鱼产品加工企业获得中国相关认证,获准向中国出口产品。

数据显示,2018年白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各类乳制品共计18.6万吨。今年白方更加重视对华乳制品出口,专门组织多列集装箱专列向中国供应乳制品。

博格丹诺夫说,白俄罗斯正努力推动更多本国肉制品加工企业积极参与对华肉类出口。据悉,目前白俄罗斯又有10家企业向中方提出认证申请,其中包括7家肉联厂和3家养鸡场。

目前,白俄罗斯主要通过海路运输向中国出口农产品。海运运费低但运输时间长。为保证产品新鲜度,白方正努力通过铁路扩大肉制品出口。白方计划11月份向中国发送首列搭载本国肉制品的冷藏集装箱专列。

除了乳制品和肉类,今年白俄罗斯亚麻纤维、食用油、面粉、食糖及糖果对华出口也有较大增长。

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州长扎亚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纯天然的白俄罗斯农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白方愿意与中国加强农业合作,扩大对中国市场的高品质农产品供应。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