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市贸促会依托崮山镇第十六期企业沙龙主动做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文章

发布时间:2024-03-22 14:41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和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市贸促会组织参加了崮山镇第十六期企业沙龙活动,根据企业所需推介贸促重点工作,为当地企业提供实打实、有针对性服务。企业沙龙活动以“强化合作、资源共享、深度融合、抱团发展”为主题,150余人参加。

企业沙龙现场,崮山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致欢迎词,播放了崮山镇宣传片,部分企业作了推介,有关部门、单位作了资源介绍、项目推介、招商引资政策解读,并对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副会长李刚介绍了贸促会主要职能、解读了市贸促会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

李刚表示,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在国际经贸交往中具有独特优势。今年,市贸促会将重点在组织参加经贸活动、举办品牌展会、开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代言工商等方面发力,进一步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有重点地组织参加“走进东盟”、“走进欧洲”、“走进亚非”等经贸活动,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按照“以会带展、以展促会、会商联动”的思路,以八大产业集群和十条优势产业链为突破方向,加大举办和引进各类会议、展览活动力度,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千团出海”行动和“境外百展计划”。发挥好“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威海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威海调解中心”、“威海国际商会RCEP服务中心”作用,做好自贸协定规则宣传推广工作,开展“送商法送政策下基层活动”,助力国际经贸资源“引进来”、企业“走出去”。深入中国贸促会营商环境监测点和相关企业,扎实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发现堵点难点问题,代言工商,助企纾困。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立身之本,围绕“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工作主线,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心系企业,积极开展“办实事优作风促发展”主题活动,落实“支部联企”安排,在代言工商、稳外贸稳外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我市加力提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