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建设
 
我会牵头组织威海代表团成功访问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

发布时间:2024-03-22 14:46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3月4日至13日,由我会牵头组织的威海经贸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访问期间,代表团积极推介我市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了解当地产业特点、投资环境和合作机遇,推动我市与三国高水平、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参加了由省政府举办的“中国(山东)-印度尼西亚企业交流会”,组织双方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洽谈,帮助企业抢订单拓渠道,期间我市共有4个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拜访了印尼茂物农业大学(IPB大学)科技园,借助科技园在热带农业、食品、生物科学和海洋领域的优势,推动与威海在农海产品研发、加工等领域的合作;参加了中资企业和金融机构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为两地深化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在柬埔寨,代表团参加了由省政府举办的“山东对接柬埔寨两廊建设合作交流会”,我市在会上作推介发言,介绍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果,推介威海产业合作优势,我市共有2个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拜访了柬埔寨浙江国际经济特区工业园,了解该工业园区政策优势,组织随团企业进行交流对接,为威海企业海外投资提供指导与参考;拜访了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推动威海与柬埔寨在商业作物种植园、农产品加工厂、冷链存储设施、商贸物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帮助威海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和发展机会,推动更多柬埔寨特色优势农副产品进入威海市场。

在越南,代表团参加了“对话山东-越南·中国(山东)经贸合作及企业对接交流会”,推介威海区位优势、重点产业和发展机遇,组织我市企业参加现场经贸对接洽谈、合作项目签约等活动;拜访了胡志明市总领馆,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与越南及胡志明市合作交流情况,听取总领事馆对威海与胡志明市经贸合作的意见建议;拜访了海外越侨商会、中国越南商会,威海国际商会与中国越南商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建立友好商协会关系,推荐优秀企业与威海洽谈投资和贸易合作,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与经贸往来,帮助两地企业解决经贸往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两地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越南山东企业联合会、柬埔寨山东商会,了解当地投资营商环境、社会公共秩序等方面的历史特点和最新动态,利用双方的政策差异来进行更多的合作与贸易投资,帮助我市企业拓宽合作交流渠道;先后考察了迪尚华蔚(柬埔寨)服装有限公司、威达(越南)制造有限公司、威海泓淋电子越南新越科技有限公司等我市境外企业,了解企业境外项目运营情况,就企业境外投资运营对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带来的影响进行交流,听取其对境外经贸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我市企业了解当地市场最新动态,推动我市企业“走出去”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