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管理
 
9月23日,第十五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启帷!

发布时间:2023-09-19 13:44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9月18日下午14:30,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邵伟,市贸促会会展部(会展业管理办公室)部长张珲介绍第十五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有关情况。

渔博会定位

立足威海作为全球最大的渔具制造业基地优势,致力打造世界知名的渔具专业品牌展会,持续扩大威海“中国钓具之都”“中国休闲渔业之都”“中国钓竿之城”的国际影响力,引领和带动渔具企业锻造品牌、创新发展,促进威海渔具产业与时尚休闲运动产品产业深度融合。

举办时间和主办单位

第十五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举办。由威海国际商会和北京澳钦润江展览公司主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体育局、市口岸事务服务中心、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展出规模和内容

使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E1、E2、E3、E5馆及部分室外广场区域,展会总面积约46000平方米,搭建国际标准展位约2000个。展品包括钓鱼竿、鱼线轮、鱼钩、鱼线、鱼饵、网具等钓鱼用品;配件及设备、钓鱼电子产品及辅助工具;钓鱼船艇、帐篷、服装、箱包及户外休闲用品等。

参展商和采购商报名情况

本届渔博会将从报名的1356家境内外企业中优选出913家参展。其中:威海企业217家,威海以外国内企业696家,美国、意大利、德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16家。国内参展企业来自21个省区市,集中在山东、河北、浙江、江苏、广东、安徽、河南等省;山东省247家,其中威海企业占山东的88%,占参展商总数的24%。截至目前,已有51个国家和地区、209家公司、514名国际采购商注册参会,登记注册的国内采购商来自22个省市,共721家公司、1820人(上述数据还在增加中)。

★本届渔具博览会有哪些新特点?

渔博会首次亮相新展馆。渔博会依托我市渔具产业优势于2008年创办,前14届一直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渔博会是疫情后的首展,展会移师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举办,面临众多新情况和新挑战,为此在项目设计、招展招商和配套活动等方面精心组织,高水准谋划,高标准推进,力求打造一场耳目一新的渔具盛宴。展会规模创历史新高。本届渔博会展览总面积约46000平方米,参展企业913家,搭建国际标准展位约2000个,各项数据均超过疫情前峰值水平,展会规模升至全国60多个渔具类展会第二位。国际客商参与度更高。作为全球渔具行业瞩目的国际化盛会,渔博会已成为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桥梁纽带。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国际客商无法参展,今年报名参展意愿空前高涨,目前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境外采购商首次到会进行“面对面”的供采对接,众多客商将云集威海,充分感受威海“中国钓具之都”“中国钓竿之城”的独特魅力。

★本届渔具博览会有哪些配套活动?

本届渔博会全面打造多维活动,首次实现“秀、会、赛”三位一体。秀的方面,将进行专场发布、商业发布、新产品发布、钓鱼装备T台秀等活动,拉满现场氛围。会的方面,将举办中国钓具行业科技创新大会、休闲运动产品选品供货对接会和钓具产业电商直播对接会3场高层次会议,共谋合作发展,为产业赋能。赛的方面,将举办第十届“光威钓王杯”国际钓鱼巡回赛总决赛、2023“垂钓江湖”山东省海钓大赛和路亚岸钓比赛暨亲子趣味准投赛3场专业级赛事,推广消费体验空间、推动休闲垂钓运动。同时,还将举办桨板、冲浪板、皮划艇、钓鱼艇试驾体验以及嘉年华等寓教于乐、群众参与性高的体验项目,希望广大市民、钓友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积极参与。

★本届渔具博览会在服务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在交通出行上解难题。为有效缓解新场馆车程远、交通不便的困难,组委会为参展商、采购商开通了酒店至展馆的巴士及专业翻译服务,为国内外客商精准出行提供便利。同时在K7、107、城际4号3条公交线路上增设了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停车点,方便广大市民和钓友观展采购。在智慧展会上有新突破。设计了展会注册码,不仅提升了参展效率,也利用大数据对展会进行优化。同时,开通网络观展平台和“海外采购商专区”,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商进行了线上注册,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在拉动消费上出实招。为让利广大市民,有效刺激会展消费,组委会将山东省体育消费券引入本届渔博会,“真金白银”促消费,利用消费券的杠杆作用,提升展会采购热度,营造“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全民参与”的消费氛围,力促商贸对接实现最佳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