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威海市贸促会在全国RCEP服务中心交流研讨大会做典型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01 16:50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8月30日,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专家智库成立暨全国RCEP服务中心交流研讨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大会以“汇聚‘智’力凝聚共识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主题,聚焦加强自贸协定应用型智库建设,搭建机制化交流平台,促进全国各地FTA服务中心及RCEP服务中心经验分享交流,着重推动RCEP等自贸协定高质量实施,更好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于健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中国贸促会将以成立自贸协定专家智库为契机,进一步研究好、推广好、实施好自由贸易协定,在高水平开放中推动贸易强国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邵伟代表威海市贸促会以“全面发掘RCEP红利的‘威海实践’优享文本红利尽享衍生红利”为题做了典型经验发言。

RCEP正式生效以来,威海市贸促会全面挖掘协定政策资源,帮助企业优享协定“文本红利”、尽享协定“衍生红利”。用足文本红利方面,加强政策宣介,优化签证服务,今年上半年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4063份,同比增长57%;激活人脉红利方面,在全省地市级首创了海外联络处,在RCEP区域国家设立了经贸交流合作哨点,设立了中国国际商会RCEP服务中心,打造威海的开放资源聚集区;拓展信用红利方面,创设了原产地信用贷,把签证信用资源化,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用好展会红利方面,在省贸促会的支持下,正在筹备“山东钓具品牌海外推广行动”越南专场,通过系列活动扩大威海品牌在RCEP区域的推广;探索商法红利方面,中国贸促会威海调解中心经总会批准今年3月成立,已成功调处三起涉外商事纠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