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全市贸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6 10:47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3月17日,全市贸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贸促工作,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系统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牢牢确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市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邵伟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贸促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贸促会的指导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牢记贸促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省贸促会工作要求,努力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叫响“活力贸促、开放桥梁”品牌,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贸促系统前列,在全省贸促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贸促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各级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工作动员大会等部署要求,结合省贸促会工作安排,立足自身职责定位,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推动全市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重大经贸活动为牵引,精心谋划“走出去”活动,精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精选参加境内重点经贸活动,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品牌展会引领作用,聚焦产业展会招会引展,聚焦以会带展、会商联动,聚焦会展环境的优化升级,培育打造“会议之城”,带动会展业特色化创新发展;开展“RCEP质效提升年”“送商法送政策下基层”等活动,设立“中国贸促会威海调解中心”,全要素开发FTA政策红利,最大限度为企业赋能;要以威海国际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为契机,推进威海国际商会RCEP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国际商会建设,织密服务企业网,提升“原产地信用贷”服务水平,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高点定位,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