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贸促会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3-04-06 10:54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工作的鲜明导向。连日来,市贸促会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威海宏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山东速安特物流有限公司、威海市隆鑫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威海海马恒毅运输有限公司、威海新杰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等服务业企业,以实地调研、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 “企业大走访”活动,用情用心用力服务企业。

“谋”字当先,做到有的放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意识和能力,叫响“活力贸促、开放桥梁”工作品牌。在实地走访活动开展前,充分发挥贸促会服务企业桥梁纽带作用,详细了解企业具体情况,了解企业需求,提前研究制定工作规划,汇总惠企相关政策,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服务。

“实”字为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行业发展趋势、企业预期目标,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稳经济、促发展的意见建议,摸实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动态更新企业“信息清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做好问题反馈,及时跟踪了解反馈问题推进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效”字以求,注重实际成效。主动跟踪企业需求,扎实做好服务,强化跟踪问效,及时纾困解难,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服务企业调结构、提档次、扩规模,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发挥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会展行业管理、国际联络沟通等职能优势,以更加优质、高效、到位的服务,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实现新跨越。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整体统筹、协同推进、贯穿全年,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进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