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11:05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3月30日,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听取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省贸促会副会长、山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刘晓江,市委副书记刘树军出席会议。省贸促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汉义,省贸促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山东国际商会秘书长魏珊珊到会祝贺。市民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冲击,威海国际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贸促会、山东国际商会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对外交流、贸易投资合作,在服务企业、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搭建“RCEP服务中心”新平台、开辟“原产地信用贷”助企新途径等方面成效显著;与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政府机构、商协会建立了友好合作机制并开展经贸互访对接,举办承办“中日食品产业对接交流会”“2021境外驻华机构威海经贸合作交流会”等经贸促进活动近20场次;将“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品牌打造成全国渔具类展会前三名,培育“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推动展会数字化转型;向会员企业发布经贸动态和预警信息1万多条,组织“涉外投资及营商环境法律实务论坛”等培训洽谈44场次,常态开展“三访三问三促”走访调研,组织RCEP“三进”活动,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37个,成功争取设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威海调解中心”。

刘晓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威海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聚焦中心、开拓进取,在搭建对外联络平台、推动会展经济发展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希望商会继续服务威海对外开放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与时俱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威海,为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刘树军强调,新一届威海国际商会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自身服务职能,聚焦“走出去”“引进来”“建平台”持续用力,在促进开放上展现新作为。要整合资源、优化机制,主动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经贸服务、更便捷的政策服务、更专业的法律服务,在服务企业上展现新作为。要拓展素质、锤炼作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夯实威海贸促事业、国际商会发展基础,为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邵伟在报告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树立“大抓经济”鲜明导向,着力提升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代言工商的能力与水平,推动贸促事业、国际商会工作走在前列。    关于2023年工作,邵伟指出,要以重大经贸活动为牵引,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组团参加重点活动等方式,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要以打造“会展之城”为牵引,聚焦品牌化、高端化、数字化、产业化,以会带展、会商联动,带动会展业特色化创新发展;要以服务企业为牵引,抓好“中国贸促会威海调解中心”建设,开展“RCEP质效提升年”“送商法送政策下基层”等活动,全要素开发FTA政策红利;要以商会机制体制建设为牵引,进一步“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为中外企业开展合作牵线搭桥,为维护企业权益保驾护航,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言献策,努力开创新一届威海国际商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主会场加文登、荣成、乳山三个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召开,412名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推举丁木、于金汕、于建洋、王玉春、王培桓、车宏志、邓向阳、朱立华、迟少林、林宁、柳泉森为名誉会长。会议选举邵伟为会长,王唯、王位元、刘海卫、刘德斌、张师程、苗杰海、潘峰为副会长,潘一鸣为监事长。会议还选举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理事、监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