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市贸促会“四个聚焦”推动会展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3 14:27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一是聚焦品牌展会引领作用。引导自主品牌展会提质增效,打造精致展会。做大做强“第五届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运动产业博览会”和“第十五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等品牌展会,突出“精”即展品精品化)、“新”即最新成果展示),提升展会的“保鲜度”,放大专业展会的溢出效益,促进会展流量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加强本地会展企业的培育和孵化,鼓励办展主体依托我市优势着眼产业地标,扶持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专业性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推动“会展+”拉长产业链,打造会展新经济生态圈,增强品牌展会的引导示范效应,形成“一产一会一展”“大会展”格局

二是聚焦产业展会招会引展。树牢“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在招引产业会展方面发力攻坚,抢抓后疫情时代会展业的爆发增长期,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协会和机构的合作,引进“纺织服装供应链博览会”“亚洲打印机博览会”“跨境电商博览会”“预制菜产业博览会”等展会3月21日至23日,由市贸促会引进的新春第一展山东(威海)国际纺织服装供应链博览会”将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盛装亮相,报名参展企业300余家,作为我市2023年的首场展会,将响威海会展业高速发展的冲锋号。

三是聚焦以会带展、会商联动。坚持把“谋划项目、招商引资”作为办会办展的核心,策划举办“中东国家经贸合作大会”“核技术应用产业高峰论坛”“跨境电商外贸峰会及供货选品会”等高能级展会平台,迎揽五洲客商,发挥展会的“磁场效应”,以会展促交流,延伸合作边界,促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市贸促会将围绕威海核能产业优势,推动中国核学会威海会议中心落户,以及宽能谱超高通量试验堆、中核数字化转型信息平台、里口山核医学特色医院、小型直线加速器放射治疗设备等产业项目,为产业发展赋能。

四是聚焦会展环境的优化升级。加强与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等知名会展机构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我市会展业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尽快实现我市国际认证会展项目零的突破。指导各区市用足用活《威海市市级会展资金管理办法》,修改完善招会引展考核细则,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功能,营造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以七大产业集群和十条优势产业链为突破方向,举办民航绿色发展论坛暨民航绿色设施设备展”“中国(威海)5G应用博览会”“中国(威海)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览会”“中国(威海)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等新项目。今年,我市将举办各类高端会展活动100余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