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要闻
 
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
RCEP服务中心入驻机构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4:16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927日,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RCEP服务中心入驻机构座谈会召开。党组书记、会长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李刚主持会议,二级调研员刘涛、副会长姚建,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日中经济贸易中心RCEP企业家联合会新西兰山东经贸协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韩国国际交流支援中心巴基斯坦(中国)山东商会等入驻机构代表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了机构情况、入驻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打算。

    邵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入驻机构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开展好RCEP服务中心的工作,发挥好各入驻机构的作用,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全局高度,从发展大局来认识设立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RCEP服务中心的重大意义,依托这一难得的平台和载体,携手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局。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中,对贸促会提出的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叫响“活力贸促、开放桥梁”品牌,更有效地推动经贸互访交流、宣介威海营商环境、开展招商引资、助力会员企业“走出去”拓展市场、共同策划举办经贸促进活动等。他特别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重中之重,各入驻机构要发挥好境外机构资源广、人脉多的优势,积极围绕产业链开展项目对接,努力促成一批新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三是要强化底线红线意识。要有严守红线底线的安全意识,必须严守国家安全、经济安全等“一排底线”,绷紧安全这股弦,时刻保持警醒,在思想意识上、生活工作行为上,为自己设置“过滤器”“防火墙”。要积极传播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坚决杜绝道德失范、唯利是图、低俗庸俗媚俗等行为,把威海国际商会RCEP服务中心建设成弘扬主旋律、张扬正能量的阵地。四是要遵守各项规矩。各入驻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遵纪守法,自我约束,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工作安排。要树立形象,团结协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积极宣传威海推介威海,为威海招引更多合作伙伴,壮大威海“朋友圈”,推动各项工作尽早打开局面,做出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