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要闻
 
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三访三问三促”调研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09:51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全市贸促系统“三访三问三促”调研活动5月份全面启动。5月24日起,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邵伟带队赴威海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行业商协会、部分园区进行走访调研。副会长时永伟和国际联络部、办公室的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邵伟一行先后走访了光威、迪尚集团等威海国际商会名誉会长单位和方正国际、国际合作、华岳集团、浪宝渔具、首创实利进出口、西港水产等副会长单位,调研了威海市纺织服装协会、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装备制造业协会、进口商会、跨境电商协会等商协会组织以及综合保税区等产业园区。

图片

在企业,邵伟一行认真了解企业在贸易订单、用工、出入境、原材料采购供应链、资金周转及融资、国际物流及运输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与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他表示,威海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对企业的困难和处境感同身受,将努力发挥系统资源优势和自身工作职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质量,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图片

在行业商协会与产业园区,邵伟希望充分发挥商协会、产业园区的系统平台的资源、渠道优势,强化责任主动对接,积极代言工商,携手一道共同在威海举办各类展会平台,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努力带领企业走出疫情困扰。

图片

邵伟表示,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将利用此次走访调研活动,认真倾听企业心声、切实助力企业突围,坚持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帮助履约困难企业通过贸仲渠道解决商事纠纷,努力保证企业的合法权益。走访调研的同时,广泛征求会员企业对全市贸促工作和商会换届选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扎实推动贸促和商会工作改进提升,更好地助力企业爬坡过坎、行稳致远打下基础。

图片

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三访三问三促”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精神,持续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拉紧与会员企业的纽带,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全市外经贸高质量发展而在全市贸促系统开展的务实举措。活动自5月下旬开始,通过建立“三访”(走访会员企业、走访重点商协会、走访重点园区),“三问”(问需,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问计,征求企业对贸促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问规划,了解企业下一步发展打算),“三促”(促招商引资、促项目建设、促招会引展)的常态化机制措施,调动党组成员分头带队,全系统机关干部主动下沉,深入一线,与企业、商协会、园区负责人,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人员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客观真实了解企业所需所求,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解决办法与意见,通过多种渠道切实履行好代言工商职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