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上半年威海市贸促会签发出口商品原产地认证实现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2022-07-21 09:39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今年以来,威海市贸促会认真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举措,立足自身业务特点,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主动为外贸企业排忧解难,实现了出口原产地签证数量较快增长。1-6月份,共签发出口商品原产地证书4.7万份,同比增长22.6%;签证金额7.8亿美元,同比增长18%;其中,签发区域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4.2万份,同比增长25%,处于全省贸促系统领先位置。

图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影响,威海市贸促会认真分析、主动作为,落实“政策直通车”机制,与威海海关、荣成海关联合开展RCEP实施攻坚年活动,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启动商法政策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三进”计划,邀请中国贸促会FTA理论与实务专家推出“RCEP背景下威海机遇与挑战”等培训专题,打通企业享惠FTA“最后一公里”。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以来,威海市贸促会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2580份,呈现逐月增加的趋势,有力促进了全市外贸出口的稳定增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