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威海市贸促会抢抓RCEP机遇期,促进全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8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6月8日,市委组织部、市贸促会、威海海关、荣成海关联合组织的RCEP专题宣讲活动举行,这也标志着威海海关、荣成海关与威海市贸促会联合开展RCEP“实施攻坚年”活动正式启动,三方就开展构建跨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加强宣传指导创新、加强管理服务创新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片

培训会上,中国贸促会FTA专家,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文围绕“RCEP背景下的中日韩合作与深耕日韩的机遇与挑战——威海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路径”进行授课。

图片

市贸促会坚持以服务企业为本,抢抓RCEP机遇,狠抓服务创新,提升服务质效,推进原产地证签证权限进一步有效下放,为出口企业做好保驾护航服务工作。今年前5个月,市贸促会原产地签证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共签发出口商品原产地证书38500份,同比增长24%,签证金额4.22亿美元,同比增长7.6%,可为企业减免关税2000万美元。其中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2095份。签证量在全省贸促系统位居前列。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持续组织“RCEP三进活动”,引导威海企业更好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带来的机遇,全面推动深耕日韩的开放战略,帮助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促进全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图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