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解读
 
日本4月起调低RCEP项下进口关税,我会原产地签证量“静止期”内继续增长

发布时间:2022-04-15 14:14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4月1日,日本对其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项下进口关税进行第二次下调,开始适用RCEP日本关税承诺表中第二年项下税率。

根据日本在RCEP中的承诺,日本于协定生效之日(2022年1月1日)进行第一次关税削减,此后于当年的4月1日进行下一次关税调整。

随着RCEP各方逐年降低关税,RCEP的潜力将持续激发和释放,区域各国企业和人民将获得更多实惠。

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RCEP政策红利,市贸促会不断优化商事法律服务举措。3月份我市突发新冠疫情,主城区较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虽然人员“静止”,但我会的原产地签证服务一刻也未曾停歇。主城区全面静止期间,我会签证人员坚守岗位,吃住在单位,为出口企业提供全天候线上签证服务,确保出口企业通关结汇不受影响。3月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6780份,同比增长23%,其中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416份。

据统计,一季度,我会原产地签证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共签发出口商品原产地证书19272份,同比增长26%,签证金额1.92亿美元,同比增长7.6%;其中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17469份,同比增长33%。

为进一步引导我市外贸企业主动用惠、规范享惠,市贸促会将与威海海关、荣成海关联手,开展RCEP实施“攻坚年”活动,全方位开展RCEP政策宣介工作;指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政策红利;持续优化签证服务,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提高签证效率,最大限度便利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