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建设
 
经开区管委副主任李英春来访我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10:19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月26日下午,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一级调研员张术晓会见了来访的经开区管委副主任李英春、经开区商务局副局长刘增波一行。双方就共同打造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RCEP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交流。副会长时永伟陪同,国际联络部(商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张术晓指出,为抢抓RCEP正式实施机遇,放大威海国际商会功能作用,年内,市贸促会拟积极争取10家以上RCEP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来威设立代表处,打造“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RCEP服务中心”,五年内逐步形成覆盖“一带一路”的境外机构驻威办事处。中心拟设立“共享秘书处”、商事服务中心、商事调解中心、RCEP特色产品展览中心、RCEP大讲堂等服务机构,汇聚RCEP区域国家资源,以“促进双招双引,推动经济贸易合作与交流”为工作重点,创新搭建促进国际贸易与投资的平台与窗口,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大局。

李英春表示,市贸促会打造RCEP服务中心的构想是一项创新性工程,与经开区正在打造聚集日、韩、欧洲、一带一路国家优质资源的“威海国际客厅”的工作规划高度契合。经开区愿与市贸促会携手一道,发挥好经开区的园区建设优势、贸促(国际商会)的国际资源优势,在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智慧谷共同打造国际化的RCEP服务中心,形成多维载体格局、国际资源聚集区,推动威海与国际间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威海与世界各国在经贸合作、产业投资、技术与人才引进等多领域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