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促进
 
张术晓会见中信保客人

发布时间:2021-09-29 10:32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9月28日,威海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一级调研员张术晓会见来访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威海营业部张磊总经理一行,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服务外贸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贸易投资促进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术晓指出,服务企业是威海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的立会之本。围绕这一根本,今年以来,我们组织举办了外贸企业走进综保区、境外驻华机构威海行、中国贸促会FTA专家组来威宣介辅导、FTA原产地管理提升年、休闲产业博览会等一系列经贸活动。组织企业参加了外贸优品展销会、青岛展洽会等省级重点展览会。与威海农商银行合作,设立了3亿元的“原产地信用贷”专属信贷资金,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张术晓表示,贸促会和中信保应发挥各自优势,在政策培训、风险预警、资信调查、涉外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无缝合作,联手为威海外贸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通过搭建信保担保平台、原产地信用贷等措施,助力企业保订单、避风险、拓市场、谋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张磊总经理说,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于2019年与威海市政府,2020年与山东省贸促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今年以来,威海营业部进一步强化信保支持和信保服务,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进一步扩大承保,切实支持威海市企业复工复产,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1-8月份支持一般贸易出口25.6亿美元;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融资2.1亿美元;向企业支付赔款199.2万美元,为我市约2000家外贸出口企业提供政策性保险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风险。中信保威海营业部希望与威海各级贸促机构联动,共同为全市外贸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2001年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国内信用保险、与出口信用保险相关的信用担保和再保险、应收账款管理、商账追收、信息咨询等出口信用保险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