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乳山市贸促会成功举办RCEP政策宣讲会
——与乳山市农商行联手推出原产地信用贷

发布时间:2021-09-15 17:16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乳山市RCEP政策宣讲会9月15日上午成功举办。省贸促会商法中心副主任刘洁围绕RCEP协定下企业关税筹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省、市、县(市)三级贸促机构密切合作,把RCEP政策的权威解读送进基层送到企业身边。会上,乳山市贸促会还与乳山市农商行就联手开展“原产地信用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威海贸促会副会长时永伟、乳山市委副书记何旭等出席会议。乳山市相关部门、单位、外贸企业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RCEP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协议生效后,区域内90%的货物贸易最终实现零关税,对企业来讲是个不可错过的重大机遇。为帮助企业更好理解RCEP规则,刘洁密切结合乳山的产业实际,采用案例讲解方式,详细介绍了RECP原产地规则、RCEP协定下企业如何进行关税筹等一系列专业问题。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讲得很透彻,听得很明白。会上还有荣成的企业专程前来接受培训,他们表示确实很有收获,不虚此行。

    “原产地信用贷是威海市贸促会与威海市农商银行联手推出的一项惠企便民的金融创新。这项政策通过乳山市贸促会与乳山市农商行联手,在乳山市得到了有效延伸。会上两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威海市贸促会的支持下,两家单位合作,面向申办原产地认证2年以上、原产地认证商品出口额年均10万美元以上的乳山市中小微涉外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设立3亿元的原产地信用贷资金,最高额度为500万元,以切实帮助既无资产抵押又无知识产权的中小微涉外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