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威海市贸促会锚定一流目标比学赶超 打造“活力贸促·开放桥梁”品牌

发布时间:2021-11-16 09:50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今年以来,威海市贸促会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和“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从精神状态、理念观念、工作标准抓起、改起,鼓起“比”的干劲,增强“学”的主动,盯“赶”的目标,突出“超”效果,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被评为“威海市精致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信用建设先进单位”;全省贸促会(国际商会)党建交流暨加强党建统领深化贸促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威海召开,威海市贸促会作交流发言。

一是创造原产地政策利用新价值。开展“FTA原产地管理提升年”活动,挖掘多年积累的原产地数据“富矿”,将“数据”转化为“信用”,联手威海农商银行,在全国首创“原产地信用贷”,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对符合3个条件的中小微涉外企业,进行签证信用背书,企业可申请最高额度为500万元的信用贷款。目前已向9家企业发放了信用贷款,并在乳山市率先复制推广,为全国范围FTA规则深度应用提供了威海经验、威海方案。省贸促会专门发文进行推广。

二是构建经贸交流合作新机制。策划实施“境外驻华机构齐鲁行威海经贸合作交流会”“对话日本”等10大重点经贸促进活动,签署8项合作协议,达成合作意向40多份,受益企业上千家次。在全国地方贸促会率先建立“国际商会海外联络处”机制,首批8处联络处已开展运作,2家境外驻华机构在威海设立办事处。精准招商实现突破,在谈招商项目11个,2个总投资1.7亿元的项目已落地。

三是打造“会议之城”新名片。对标先进会展城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会议大使”制度,跟进筹划“世界医用高分子大会”等高端会展项目,全力构建“一产一会一展”格局,营造“天天有会、月月办展、全年过节”的“大会展”氛围,会展数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威海市被中国会展业高峰论坛组委会评为“2021年度中国优秀会展之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