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贸促会在社区“双报到”中开展创城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0 13:56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市贸促会结合社区“双报到”,与天翔社区共同合作,扎实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当好文明城市建设“三大员”,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党组班子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共开展了5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60多人次参与其中。

当好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员”。市贸促会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向社区居民和商户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引导工作。8月6日,与天翔社区志愿者们一起,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城文明风、商民共携手、满城和谐情”文明城市创建倡议活动,向社区内所有的商铺店面发放文明倡议书和文明城市创建手册50余册,督促整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的行为,进一步提高天翔社区商户文明营商的自觉性。结合普法宣传,8月26日组织志愿者向天翔社区居民和业户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讲解了法律常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尊法、学法、用法的热情。

当好文明城市建设的“督导员”。敢于向城市里的不文明现象“亮剑”,及时督促群众遵守文明规定,规范社区居民文明言行。7月20日起至8月3日,市贸促会“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在华新园岗“上岗”执勤,引导和督促人员文明出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7月17日,威海市贸促会志愿者服务队到天翔社区老旧小区清除小广告,守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好共建社区的人居环境,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当好文明城市建设的“管理员”。结合机关文明单位建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与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密切了党群关系。8月18日和威海农商银行一起到环翠区环卫慰问,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清凉,表达对奋斗在创城一线的环卫工人的感激敬佩之情。8月17日至今,配合社区在海滨附路持续开展清理卫生环境、乱停车等问题,营造了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贸促会机关通过播放创城宣传标语、开展“杜绝餐饮浪费”的活动,向威海国际商会会员单位下发了《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倡议书》,倡导文明用餐、节约用餐,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管理、建设文明城市的主人翁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