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建设
 
稳外贸法律服务进企业培训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5 17:20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6月4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文登二队、威海市共同主办,威海时中律师事务所、文登女企业家协会、文登威力工具集团联合承办的稳外贸法律服务进企业培训对接会”,在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总部成功举办。市贸促会副会长李刚、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文登二队队长曲永利、威海市副会长王卫东出席会议。李刚、曲永利致辞。文登女企业家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威力工具、奥文电机、三峰轮胎、云龙绣品、众音化学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约100人参加了培训会。

市贸促会副会长李刚致辞

    李刚在致辞时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标志,一个成功的企业必定是法务建设出色的企业。广大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普遍遇到许许多多的法律问题。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加上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贸易摩擦,外经贸形势严峻,法律纠纷增加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成为每家企业、尤其是企业家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本次培训对接会,就是为企业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为稳外贸助力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威海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是市委领导的、市政府分管领导联系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事法律服务是重要工作板块,开展商事纠纷法律护航服务,及时发布国际市场预警信息,组织涉外法律知识培训,是我们的重要职责。今后,威海国际商会将开展更多的实效性商事法律培训活动,努力维护会员企业权益

威海时中律师事务所律师邵骏玮作主题演讲

    培训会上,威海时中律师事务所律师邵骏玮,围绕正确把握和理解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2019〕254号)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案例分析,提高了参会企业家、企业管理人员对企业业务、合同业务、担保业务等专业知识的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依法保护企业交易安全和投资安全,依法协调好公司债权人、股东、公司等各种利益主体之间的关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现场听众与主讲人交流问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