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要闻
 
市贸促会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11:03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5月9日,市贸促会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威海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贸促会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会长毕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市贸促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纪委监委的有力领导下,扎实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与市委、市纪委监委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字当头,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贸促会要服从大局、紧跟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以及市委部署上来,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责任落实。围绕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抓好重点工作的跟进落实。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化“两个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廉洁从政监督。严格落实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形态”,及时“咬耳扯袖”,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微腐败”、“保护伞”、“绊脚石”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要发挥“四个平台”作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发挥“清风讲堂”作用,开展好“廉政大家谈”活动,上好廉政党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自觉性。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打造高素质贸促队伍。强化党规党纪意识,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勇于负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绷“廉洁”这根弦,既干净又干事,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建立一支高效、务实、担当的贸促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