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威海市贸促会优化商事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4 10:44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威海市贸促会积极行动,想企业所想,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开展国际贸易的影响,实行“网上办”、“电话办”、“邮递办”等工作方式,帮助企业妥善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的商事法律工作,未雨绸缪,降低损失,共同打赢战“疫”。

一、引导会员企业科学管理,积极应对。引导会员企业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建立企业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规范完善的应急预案。主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与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全力配合做好有关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二、协助企业出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事实性证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市部分企业在生产及物流等方面遭受严重影响,可能导致国际贸易合同不同程度的无法履行,或因此与国外客户产生争议纠纷。威海市贸促会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贸促会商事证明书作用,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正当权益,免费协助为企业提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事实性证明服务,最大程度帮助企业减免延期履约或不能履约的违约责任,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少损失。

三、推广“自主办”、“预约办”。全面开通原产地证企业端自主打印功能,企业通过开通贸促会原产地证自主打印功能,配备任一型号彩色激光打印机,即可实现“足不出户、随时出证”。对确有紧急事项需现场办理的,可通过电话提前预约登记,合理安排现场办理时间。支持企业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联系办理国际商事证明、代办领事认证等业务,最大限度减少办证人员流动数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四、简化企业信息备案。对于首次在贸促会申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已在商务部门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的企业,可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直接登录贸促会原产地申报系统(qiye.ccpiteco.net),相关备案信息将自动同步;未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的其他企业主体(如生产商、保税区内从事国际贸易的企业、某些外商投资企业等)可通过电话联系威海市贸促会,通过发送邮件等“不见面”方式提交电子版材料完成企业信息备案。

威海市贸促会将始终如一的发挥为企业进出口保驾护航的职能作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与企业一起战疫情渡难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