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要闻
 
市贸促会多举措打响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2 09:23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近日来,市贸促会党组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各级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合理安排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贸促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上级有关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真正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践行“两个维护”、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

二、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组“领头雁”的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了贸促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明确了领导小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有效指挥。党组班子成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头坚守岗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研判、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工作指导,保障服务企业及时到位。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工商界的桥梁和纽带,市贸促会发挥自身特殊功能作用,及时向全市外贸企业、会展企业等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发布《威海国际商会致广大会员企业的一封信》,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与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号召企业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切实强化为企业服务的宗旨,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做好非常时期原产地证书、区域自贸协定优惠证书等业务的办理,保证企业有所需、贸促会有回应。针对出口企业可能出现的困难,积极与总会、省会联系对接,及时向企业传递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关于出具不可抗力证明等系列帮扶措施,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为解决会员企业可能出现的融资困难,主动联系有关金融机构,推出中小企业信贷产品,在会员企业微信群中推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四、投身社区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贸促会机关党支部在会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联系社区,对接防控需求,开展“双报到”,制定工作配档,帮助天翔社区做好情况摸排、环境消杀、设卡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受锤炼、经考验、作贡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