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建设
 
威海国际商会致广大会员企业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2 09:16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各会员企业: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各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把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令行禁止,严格执行,充分展现出了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我们谨向广大企业家和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市传播和扩散,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障职工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特向广大会员及企业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勇于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会员企业要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建立企业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周密的应急预案。主动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与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全力配合做好有关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二、延迟复工,减少风险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印发了《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鲁人社字〔2020〕10号),要求除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希望各会员企业认真落实延迟复工要求,通知外地员工原则上不得提前返回威海。确需提前复工,企业须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各企业要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

       三、科学管理,积极应对

       企业管理要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厂区、办公区和职工生活区的防护意识,及时配置及储备防控工作所需物品,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确保厂区安全。全面摸排、分类登记职工情况,对确因工作需要于2月9日24时前返岗复工的人员,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相关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密切接触相关人员一律严格落实检验监测、医学观察、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确保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若发现员工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请尽快实施隔离措施,第一时间赴就近定点救治医院就诊。

       四、维护权益,携手共进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同时保障广大涉外企业的利益,中国贸促会推出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1.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可向我会申请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开发了线上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实现“不见面办公”帮助企业线上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2.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 ATA单证册业务及时顺畅。(1)出境ATA单证册的申办。申请人登陆ATA官网(www.atachina.org)申办系统在线提交ATA申请。审核通过后,签证机构在材料送达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签发并回寄ATA单证册(材料有误除外)。(2)进境ATA单证册的备案。建议货运代理企业通过电子邮件申请进境ATA单证册备案。(3)出境ATA单证册的核销。对使用完毕的出境ATA单证册,持证人应按要求通过在线申办系统上传核销资料。通过核销预审后,建议以快递或挂号信方式妥善退还正本单证册,并通过在线申办系统跟进办理进度。

       威海市贸促会将加快原产地证书、区域自贸协定优惠证书等业务的审证速度,工作日即时签发、节假日加班签发,保证签发工作不断档,促进企业通关结汇更加便捷。

       疫情防控期间,威海市贸促会、威海国际商会将持续为您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坚信我们携手并肩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

                                          2020年1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