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要闻
 
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三大员”

发布时间:2020-02-17 17:18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2月15日起,寒潮席卷威海,夜间温度低至零下8摄氏度。寒意袭人之时,正是社区卡点执勤吃劲之际。严寒不改大家严守防线的坚定信念,贸促会机关的每名执勤党员干部在寒夜中仍然一丝不苟地查证件、测体温、做登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亮出了鲜艳的旗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贸促会机关党支部的每名党员服从指挥、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贸促会执勤卡口位于天翔社区沧口路附近的一个老旧小区,小区长期没有物业管理,没有配套服务设施,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出入口,人员流动性大,封控的难度大。社区临时搭建的帐篷处于风口位置,加之我会执勤时间为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特别是近日,气温骤降、风雪交加,自然环境变得更加恶劣,执勤的党员干部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衣,但不一会儿就被风刮透了,脚都冻得麻木了,电子体温计必须放在怀里保暖才能正常显示温度。有的党员干部打趣的说,值班饭都是就着风雪吃的。即便如此,贸促会机关每名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不惧寒风刺骨,坚守卡口点位,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大家顶风冒雪、一丝不苟的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认可,社区居民自发送来姜汤、奶茶等驱寒物资,对我会执勤的党员干部进行慰问,表达感激之情。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市贸促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试金石和磨刀石,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自从到天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来,贸促会党组书记毕可德同志带领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冲在前线,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机关上下形成了上下同心、不怕困难、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积极配合天翔社区悬挂宣传条幅、播放防疫小喇叭、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社区居民自我防疫意识,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加大对社区进出人员的排查力度,一人一卡、证卡一致、体温检测、登记核对等工作环环相扣,坚决不让外来车辆、人员入内,让社区居民安心,当好疫情阻击的战斗员。及时开展环境消杀、出入证发放等工作,加大卡点快递存取管理,让社区居民暖心,当好联防联控的服务员。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市贸促会将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听从指挥、坚守战地,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