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建设
 
市贸促会强化8项应对疫情服务措施

发布时间:2020-02-13 09:54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贸促(威海国际商会)积极应对疫情挑战,打破常规,强化服务措施,用网络架起一座座为企业解忧的桥梁,“不见面,马上办”,保证法律、仲裁、商事认证、会展管理等服务不间断、工作不断档、效率不减退。

【免费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企业可登录中国贸促会 商事认证中心线上认证平台,在线、免费申办新冠疫情相关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企业需提交的佐证材料:

(1)企业所在地政府、机构出具的证明/公告

(2)海陆空相关延运、延飞、取消等通知/证明

(3)出口货物买卖合同、货物订舱协议、货运代理协议、报关单等

(4)其他所能提供的材料

在线链接:http: //www. rzccpit. com

市贸促会服务电话:0631-5817132

【网上办理原产地证书】

企业可登录贸促会原产地证申报系统官网、联系原产地证书企业申报端在线客服、关注贸促会原产地微信公众号(贸促会原产地资讯)、企业QQ客服群、发送电子邮件或拨打办公电话等方式联系市贸促会法律服务部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业务。

在线链接:原产地证申报系统官网:co. ccpit. org

原产地证书企业申报端:qiye. ccpi teco. net

市贸促会服务电话:0631-5817132

【快速办理ATA单证册】

1.出境ATA单证册的申办。申请人登陆ATA官网申办系统在生提交ATA申请,选择“快递”为取证方式。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按担保押金缴纳通知所示的签证机构地址邮寄取证材料.签证机构在材料送达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签发并回寄ATA单证册(材料有误除外)。

2.进境ATA单证册的备案。建议货运代理企业通过电子邮件申请进境ATA单证册备案。所需资料:进境ATA单证册彩色扫描件(包括绿色封面、货物清单、黄色存根、白色存根)和《进境ATA单证册备案信息表》《进境ATA单证册导入模板》(可登陆ATA官网首页“申办文件下载”中获取)。申请一经通过,申请人电汇费用并通过邮件发送付款水单后,备案将于1个工作日内完成。

在线链接:ATA 官网:www. atachina. org

市贸促会服务电话:0631-5817132

【开通商事证明“绿色通道”】

申请商事证明书立等出证的企业,可登录商事认证平台,按要求在线上传认证文件及相关佐证材料、业务人员受理通过后即提交认证资料,收到认证资料当天出具贸促会商事证明书。申请外交部、使馆认证加急办理的企业,可登录商事认证平台,填报使馆认证信息。因使馆认证加急时间及要求各异,企业需提交申请并联系业务人员发送电子版即可。

在线链接:http://www.rzccpit.com

市贸促会服务电话:0631-5817132

【及时发布国际经贸动态与预警信息】

发挥国际商会的组 织和系统优势,第一时间向企业发布国际经贸动态与预警信息,为会员企业平稳规避此次疫情风险贡献应有力量。发挥好“会员之家”作用,大力倡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认真做好企业受疫情影响和需求的调研工作,及时反映企业的 合法利益诉求及政策建议。

市贸促会服务电话:0631-5897196

【指导组展出展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作为出展工作的重要组织部门,向企业提示近期在国外举办展览需关切的风险点,提醒参展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方式,协助组展单位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市贸促会服务电话:0631-5817135

【指导会展行业应对疫情】

发挥会展业行业管理职能作用,指导各会展企业、会展场馆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调研走访会展场馆和企业,了解并反映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联系相关会展机构和企业,未雨绸缪,危中寻机,提前做好疫情后的会展活动承办准备工作。

市贸促会服务电话:0631-5897195

【协助会员企业获得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支持】

协助有需求的会员企业,用好中国贸促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支援平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网上立案服务系统、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在线立案系统,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商事法律服务、贸易仲裁、海事仲裁服务,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

市贸促会服务电话:0631-581713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