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稳外贸稳外资 | 各部委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11 09:22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的通知》。通知提出,当前,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外贸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为积极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帮助企业维护合法权益、减少经济损失,商务部指导纺织、轻工、五矿、食土、机电、医保等六家商会,全力做好出具不可抗力证明、法律咨询、参展协调、供需对接等相关服务。

通知明确,各商会将协助有需求的企业,无偿出具因疫情导致未能按时履约交货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各商会将针对因疫情引发的相关贸易限制措施,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和信息服务。各商会将协调国内外组展机构,帮助因疫情无法出国参展的企业妥善处理已付费用等相关问题。各商会将加强与企业和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共享有关产品和服务的信息,搭建供需对接的桥梁。

通知原文: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ae/ai/202002/20200202933976.shtml


商务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便利企业申领进出口许可证件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无纸化申领进出口许可证件、进一步简化进出口许可证件无纸化申领所需材料、进一步优化电子钥匙申领和更新流程。确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转报进出口许可证件申请或签发进出口许可证件,可向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申请代为转报、签发。

1、企业在线申领和更新电子钥匙具体操作指南可登录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网站:

http://www.licence.org.cn

2、进出口企业电子认证证书和电子钥匙申请注册与更新系统:

http://careg.ec.com.cn

通知原文:

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ae/ai/202002/20200202934222.shtml


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做好商贸企业复工营业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做好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符合条件的商贸企业复工营业,保障市场供应。既要发挥大型商业企业保供的骨干作用,也要发挥便利店、社区菜店等中小商贸企业经营灵活、贴近消费者的优势,充分满足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通知原文:

http://ltfzs.mofcom.gov.cn/article/smzx/202002/20200202934097.shtml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决定,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自2020年2月14日13时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5%;已加征5%关税的商品,加征税率调整为2.5%。

通知原文:

http://gss.mof.gov.cn/gzdt/zhengcefabu/202002/t20200206_3466540.htm


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通知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可予以展期或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通知原文: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2/01/content_5473639.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