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管理
 
威海会议大使聘任仪式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14:34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14日,威海会议大使聘任仪式在上海举办的2020威海市产业推介会上举行,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为获聘的首批威海会议大使颁发了聘书。

 

《威海市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在我市建立“会议大使”制度,《政府工作报告》已将该项工作列入重点目标任务前期,市贸促会通过组织相关部门推荐、个人自荐和邀请聘任相结合的方式,征集了国内外有关领域专家学者、领军人物、企业高管等共26名候选人。根据会议大使选聘工作的相关程序和标准,经提报威海市人民政府研究,最终确定了欧洲膜学会荣誉主席、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研究中心创始主任恩瑞克·德里奥利,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屠启宇等首批9名威海会议大使人选,聘期五年。

 

目前,全球每年召开的国际会议超过16万次,产值2800亿美元,会议大使已经成为国内外“争会竞赛”的一种有效路径和流行趋势。综合比较威海的资源、环境、区位、产业等特点,发展会议经济具有一定比较优势,开展好会议大使工作可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特别是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会议大使选聘工作为在后疫情时代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贸促会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组织开展好会议大使工作,充分利用大使们的资源优势和强大影响力,积极宣传推介威海城市品牌和招会引展政策,协助引进高端会议项目落户威海,全力推动威海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首批威海会议大使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恩瑞克·德里奥利。欧洲膜学会荣誉主席。

Enrico Drioli, Honorary President of European Membrane Society

 

崔炳载。韩国智能系统学会会长,韩国大邱大学信息通信学院院长、电子电气工学部教授。

Choi Byung-Jae, President of the Korean Society for Intelligent Systems; Dean of the School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Daegu University; Professor at the Faculty of Electron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屠启宇。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Tu Qiyu, Deputy Director and Research Professor, Institute of Urban and Demographic Studies, Shanghai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周星。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合伙人、北部市场主管合伙人

Zhou Xing, PwC China Managing Partner & North Markets Leader

 

周卫东。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中国代表处主任。

Zhou Weidong, China Director, 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anble Development (China Office)

 

夏利东。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

Xia Lidong, Professor, Vice President, Shandong University, Weihai

 

张文丛。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

Zhang Wencong, Professor, Vice President,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eihai

 

王祖莉。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质量控制部主任、教授。

Wang Zuli. Professor, Weihai Vocational College.

 

李武松。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Li Wusong, Founder and CEO of Weihai CY Dendrimer Technology Co., Ltd.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