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络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世卫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时间:2020-01-31 16:58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人民日报客户端1月31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WHO)突发事件委员会经讨论,决定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认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同时,还建议把此次肺炎临时命名为“2019-nCoV 急性呼吸道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主要基于中国感染者数量增加、多个国家都出现疫情两个事实,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谭德塞强调,没有必要采取限制国际人员流动的措施,世卫组织不推荐限制旅行的措施。

谭德塞说,虽然会有一些经济损失,但中国采取了超常规的有力措施,中国在很多方面为应对疫情提供了榜样。此次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是对中国没有信心,相反,世界卫生组织相信中国的疫情一定能得到遏制。但是,宣布 PHEIC 是为了保护其他国家,以便他们对此次肺炎疫情进行预防与控制,尤其是为了保护一些医疗系统比较脆弱的国家。

同时,谭德塞还宣布了 7 条建议:

1. 不建议对中国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任何措施都应当以证据为基础;

2. 支持和保护医疗系统相对脆弱的国家;

3. 加速科研和疫苗相关研究;

4. 共同对抗谣言和不实信息;

5. 各国积极寻找预防、治疗和阻止进一步传播的计划;

6. 各国积极与 WHO 分享信息;

7. 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共同对抗病毒。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