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管理
 
企业来了“坐镇军师”

发布时间:2020-01-21 15:09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最近,文登区威力工具的办公室里多了群“坐镇军师”——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文登区二队。发展中遇到问题,企业都会找“军师”商量。

不过半年前,企业见了他们想的可是“甭掏心窝子,来走过场的”。

180度的态度转变,咋做到的?

2019年7月,文登区二队成员刘强和刘毅同威力工具结对。为尽快适应“店小二”这一角色,二人决定先到公司摸摸底儿。可一圈转下来,俩人心里反倒越发没底。

威力工具成立多年,论“武”,公司拥有一支过硬的技术研发团队,且生产线已陆续进行自动化替换,新产品层出不穷,生产效率、质量稳步提升;论“文”,有关高质量发展的各类政策,企业成立了专门部门负责汇总、分析。

不仅如此,刘强与刘毅询问企业需求时,更是得了句“没啥问题”的答复。

政策技术两不缺,企业发展又没啥需求,难不成威力工具真的不需要服务队的帮助?

心里犯着嘀咕,刘强和刘毅只好先返程,另找时间上门对接。

正准备离开,两人偶然发现电商运营部的工作人员正手忙脚乱地捣鼓着一张照片。

原来,去年7月底公司所在的电商平台进行全面升级,对店铺主图提出了新的要求。虽说只是调整照片,但对公司成立不久的电商部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产品照片经过多次调整始终未通过审核。眼看着同类店铺相继“重装上阵”,自家店铺却卡在照片环节止步不前,咋办?

曾学过摄影的刘毅了解到情况,没有急着离开,查看照片上传说明后,迅速找到未过审的原因——“背景阴影过重”。

“病根”找到,刘毅熟练地点开修图软件对照片进行调整。几分钟后,将修改后的照片再次上传,立刻显示审核通过。

短短几分钟帮着企业解了“棘手事”,俩人还没走到电梯门,企业就已经松了口,说出了目前最大的需求:“想要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国内市场。”

本是无心地“搭把手”,却成了关系“破冰”的转折点。同时,不仅让成员们找到了服务的落脚点,也明白了企业为啥总说没需求的原因。

回到驻地后,刘强与刘毅迅速研究起对策:一边,针对电商平台汇总运营方案,并整理了一份产品上新攻略,内容包括摄影技巧、文案编写、客服;一边,搜罗扳手工具相关联的展会信息,优中选优,整理一份展会时间表。

时隔半个月,两人再次敲开企业大门。当他们将事先准备的几份材料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时,满是用心的材料彻底感动了企业。

企业也迎来了一份意外之喜:线上店铺订单不断,线下展会更是招来了一批新合作伙伴。

首战告捷,队员们士气大振,指着微信里收藏的各类展会信息,刘毅信心满满地说,2020年将更加关注展会信息,为威力工具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持续扩大国内销售份额,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