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要闻
 
贸促会党支部总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09:32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月14日,市贸促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党支部书记李刚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贸促会机关党支部在会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统一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初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指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学习教育,清醒了头脑、认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既提高了思想觉悟、丰富了政治理论知识,又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深化理论学习的动力,学用贯通、知行合一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贸促会在深化机构改革中被列入群团组织,这是贸促工作性质定位的重大变化。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联系的涉外企业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世界经济发展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局面,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振信心、强化担当、把握要领、增强本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更加提升,工作落实更加扎实,机关党支部各项工作更加有朝气、更加有成效。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立足本单位、本岗位实际,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让服务对象感到党为民服务的情怀、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自律意识。通过收看警示片、阅读警示案例等方式,深入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坚持警钟长鸣,堵塞管理漏洞,通过修订完善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扎牢织密从严治党的制度篱笆。“三重三亮”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从内心深处增强了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明显提高。

会议要求,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理论学习再加强。科学合理制定学习配档,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体党员头脑。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适时采取知识测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等方式,督促党员实现由“让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二是政治历练再加强。将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党的意识、党性意识,强化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教育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做好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组织生活会效果。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把担当作为、争先进位作为讲政治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在履行岗位职责中检验党性,推动贸促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

三是制度建设再加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指导支部建设的党规的贯彻落实,抓好机关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和落实落地。落实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依托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等本地和外地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教育,自觉加强修养,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四是实践活动再加强。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等组织开展的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观看优秀影视作品,不断探索开展积极向上、寓教于乐的机关活动,陶冶党员干部情操。提高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和工青妇工作结合紧密度,增强党员的团队意识、大局意识。按照社区“双报到”、帮扶村“双联共建”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多种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落实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做到“五必谈、三必访”,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贡献、当表率浓厚氛围。

五是自身建设再加强。扛起机关党建专责工作机构的职责,自觉服从会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双重领导,提升工作标杆,按照“七个规范”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打造过硬党支部为目标,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入手,推动党支部整体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工作大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