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贸促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5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月17日,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表的重要讲话,并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研究部署我会的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毕可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抓住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关键性、根本性问题,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是一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导。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潮,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继续深入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扛牢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党风廉政建设,从我严起,从党组做起,做好垂范、当好头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确保分管部门和领域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面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今年贸促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制度约束和制度执行力。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把准问题的关节点和要害处,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招数,特别是要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党内工作规则和财务内部控制制度,用铁手腕抓铁规矩,“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做到不踩“红线”、“底线”、闯“雷区”,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岗位上。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市纪委廉洁过节要求。大家一定要守住“廉关”过好“廉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共度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会议再次重申,过节期间严禁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送礼;严禁违规发放节日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酒驾、醉驾。

会议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大家要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争当走在全省贸促行业排头兵,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再创新业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