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贸促会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0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月10日,贸促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以领读的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进行了讨论交流。党组书记毕可德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发言。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刚作重点发言,时永伟、姚建作补充发言。

大家在讨论交流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对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行深刻阐述,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遵循,我们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反复学、深入学并抓好抓实。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创新发展的最新制度成果。要结合《条例》的学习,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为全市贸促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毕可德指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条例》精神,系统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文章和《条例》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总书记的新论断新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毕可德强调,具体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我会要抓好的“三件事”就是:“坚持和巩固”的关键是坚决拥护和服从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的关键是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群团工作的要求和贸促会工作实际,推进贸促群团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在增强贸促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趟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遵守和执行”的关键是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制度权威,当好执行表率。

毕可德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要高度重视机关支部建设,按照条例的要求,不断改进我们的支部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切实把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出来,切实把标准化建设的作用发挥出来,努力打造过硬党支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推进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每名党组成员都肩负着抓好机关支部建设的职责,都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