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贸促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09:08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月14日,市贸促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我会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续推动,常抓不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组书记毕可德作总结报告,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毕可德作总结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贸促会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整体贯通,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不折不扣贯彻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初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毕可德用“五个到位”全面回顾了我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用“五个收效”和“四点体会”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我会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深走实提出了要求。

毕可德要求,一是学习教育再加温。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通过定期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交流会议、读书班等方式,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二是担当作为再发力。要在做好群团工作上有新突破。从领导抓起,增强全员做好群团工作的意识,培养做好群团工作的本领,当好“一岗双责”的政治机关。通过国际商会平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加强企业间党建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借鉴。要在推进贸促各项业务发展上下功夫。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渠道。在巩固韩日的同时,加大对世界其他区域开拓力度。巧借迪拜世博会东风,拓展中东地区广阔市场空间。深化和拓宽“一带一路”国家市场。继续深化与俄罗斯、中亚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加大与境外商协会组织常态化合作力度。发挥好与韩国仁川商工会所签订的合作备忘框架等合作机制作用。三是服务企业再升级。充分利用好贸促系统平台,开展各种为企业发展助力的活动。发挥好“代言工商”的作用,帮助企业反映、解决困难。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分配给我会的目标任务,推行“会议大使”制度,加强与会展运营商合作;举办国际渔具博览会、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等活动。提升会展行业服务能力,牵头推动全市会展行业企业成立自己的行业协会组织,利用好制订的行业发展规划和会展奖励扶持政策,推动会展业健康发展。

毕可德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官不意味着收兵,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以坚定的恒心和持久的毅力修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努力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抓下去,以不忘初心使命再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饱满精神状态推进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再立新功。

巡回指导组对我会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检视、大整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认识更加全面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有力有效,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意识更加入心入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提升,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责任担当和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发展的热情干劲进一步焕发,诸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得到有效化解,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

指导组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二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深入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