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建设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收集发布】
国 际 经 贸 动 态

发布时间:2019-07-19 09:58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全球经贸动态◆

 

【亚投行:为印俄等国提供本国货币融资方案7月12-13日,亚投行在卢森堡举行理事会年会,从会上获悉,年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提供包括印度、印尼、泰国、土耳其和俄罗斯在内的本地货币融资方案。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称,具体的操作方式将通过发行当地货币债券,或是货币互换进行。(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能源署:中美将分别成为LNG最大进口国和出口国据路透社7月16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预计,美国和中国五年后将分别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和进口国。IEA的天然气、煤和电力市场主管彼得·弗雷泽当日表示,到2024年,美国LNG出口量预计将升至1000亿立方米以上,超过当前的市场领军者澳大利亚和卡塔尔。(来源:参考消息网)

【立陶宛:小麦获准输华海关总署7月15日公告称,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相关检疫要求的立陶宛小麦进口。现将《进口立陶宛小麦植物检疫要求》予以公布。(来源:海关发布)

【保加利亚:葵花籽粕获准输华海关总署7月4日公告称,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相关检验检疫要求的保加利亚葵花籽粕进口。现将《进口保加利亚葵花籽粕检验检疫要求》予以公布。(来源:海关发布)

美国:加州副州长说经贸摩擦和加征关税严重损害当地经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埃莱妮·库纳拉基斯17日在出席州众议院听证会时说,美中经贸摩擦和加征关税措施对加州经济和相关产业造成了极大破坏,其沉重代价正由美国消费者承担。(来源:新华网

【南非:《竞争法修正案》部分条款实施据南非独立传媒网站7月16日报道,拉马福萨总统在政府公报上发布公告,将立即实施《竞争法修正案》部分条款,其中,在合并程序中的强化上诉权以及进行市场调查的行为现已生效,而有关买方权力、价格歧视等有争议的新规定,以及针对某些外国投资的“国家安全否决权”仍未生效。(来源:中国驻南非使馆经商处)

【宜家:将关闭其在美国的唯一工厂据美媒CNN7月17日报道,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IKEA)将关闭其在美国的唯一工厂。CNN称,宜家计划在今年12月关闭其在弗吉尼亚州丹维尔市的工厂,并将生产线转移至欧洲。宜家称,生产线的迁移有助于削减成本。(来源:澎湃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期待更多中企投资兴业今年5月份,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签署了《关于将纳沃伊州确定为创新、高科技、出口导向及进口替代生产的自由经济区措施》总统令,将乌最早成立的纳沃伊自由经济区的运营范围拓展至整个州,这是乌首次将一个州划定为自由经济区。分析人士指出,该总统令对乌兹别克斯坦自由经济区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近年来,乌大力推动经济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及成果为自由经济区带来了更多发展动力,自由经济区的高效运营也正在为各地创造更多新就业岗位,推动地方经济向前发展。纳沃伊州副州长伊斯拉莫夫认为,自由经济区新政策不仅有助于将该州原料、区位、交通物流等优势最大化,还将大大提升纳沃伊州投资吸引力。纳沃伊州现有27家中资企业,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家来纳沃伊州投资兴业,当地将尽全力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来源:经济日报

【欧盟:对亚马逊启动反垄断调查欧盟委员会17日宣布已对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启动反垄断调查,以评估亚马逊在使用其平台上独立零售商的敏感数据时是否违反欧盟竞争法。(来源:新华网)

【法国:工业产品订单跌至近五年最低法国《回声报》近日报道称,2019年前4个月,法国商品出口同比增长了约90亿欧元,但工业产品订单已下跌至2014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法国对外贸易仍充满不确定性。(来源:中国经济网)

【德国:电商须与实体店统一药品价格德国联邦政府内阁17日通过《加强实体药店法》,将赋予药剂师更多职能,同时规定药品电商应当与实体药店同价销售,公平竞争。这项法案将于2020年初生效。(来源:新华网)

韩国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 未来将持续保持宽松货币立场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这是该行自去年11月25日加息25个基点以来首次调整利率水平,也是三年以来首次降息,出乎市场预料。同时,韩国央行还将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5%下调至2.2%,原因是包括日本出口限制在内的经济不确定性日益增加。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上半年,韩国出口和投资形势不如预期,前景也不容乐观。2019年韩国GDP增速预计为2.2%,4月预计为2.5%;2019年通胀预计为0.7%,4月预计为1.1%,2019至2020年潜在经济增速为2.5%至2.6%,较之前下调0.3个百分点。李柱烈称,如果日本扩大对韩国出口的限制,将影响韩国经济。日韩贸易摩擦加剧对韩国经济不利。李柱烈强调称,韩国央行仍有一定的空间采取行动,未来将持续密切关注金融稳定,并将保持宽松货币立场。(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经贸动态◆

 

【外管局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18日表示,下一步将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开放,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重点,有序推动不可兑换项目开放,提高可兑换项目的便利性。重点改革QFII\RQFII管理,扩大投资范围,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的整合工作。(来源:证券时报)

【中俄将深化大豆等贸易合作】7月16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共同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钟山指出,下一步,双方要努力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加快推进经贸制度安排,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大豆和其他农产品贸易合作等。(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经济增长转向内需驱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发布《2019外部风险报告》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已从2007年的约10%大幅降至2018年的0.4%,中国外部头寸已基本符合中期经济基本面,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不再依赖出口拉动,而转向内需驱动。(来源:新华网)

【中国代表团向国际电信联盟提交5G技术方案】新华社巴西布济乌斯7月17日电为期9天的国际电信联盟“WP 5D”第32次会议17日在巴西小城布济乌斯结束,来自全球的政府主管部门、电信制造及运营企业和研究机构参加了本次会议,讨论制定全球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标准的候选技术方案。中国代表团提交了5G无线空口技术方案。(来源:新华网)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2019年上半年服务外包发展情况7月18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服务外包发展情况。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稳就业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扩大服务出口,缩小服务贸易逆差,服务外包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规模稳步增长。上半年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7099.8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执行额405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3%和11.5%。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4649.2亿元,执行额242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6%和7.9%。稳就业成效突出。上半年,我国新增服务外包企业1800家,新增从业人员22.5万人。截至2019年6月底,服务外包产业已累计吸纳就业1091万人,其中大学生以上学历704万人,成为高素质人才的蓄水池。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检验检测、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等生产性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同比增长超过40%。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服务外包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有力促进了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市场不断拓展。承接中国香港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14.8%,欧盟同比增长20.2%。“一带一路”市场深入推进,承接俄罗斯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56.9%,成为中俄经贸合作的亮点。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贸稳就业的要求,顺应当前全球服务外包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发展的新趋势,加快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中国服务”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来源:商务部网站)

【湖南重点培育12个大数据产业园】湖南省工信厅日前公布长沙麓谷依托芯城科技园、中电软件园、湖南暮云经开区等12个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园名单。据了解,湖南省将打造区域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和大数据产业区域创新中心,争创第三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来源:长沙晚报)

【江西省级文化产业园区一经认定奖励100万元】中共江西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近日印发《江西省文化产业园区认定及规范管理办法(试行)》 ,明确对经认定的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将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主要用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园区宣传推广等。(来源:南昌晚报)

【北京打造16个夜市发展“夜间经济”】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北京计划在首都发展“夜间经济”,并确定了在前门、大栅栏、三里屯和五棵松等区域打造一批地标景点。据悉,北京将按照“一区一策”的模式建立16个独特的夜市,以文化、餐饮、购物和旅游为重点,为夜间游客服务。(来源:参考消息网)

 

经贸预警

 

【陶瓷餐具和厨具:欧盟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7月15日,欧盟委员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陶瓷餐具和厨具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决定继续对中国涉案企业征收反倾销税(详见下表)。涉案产品的欧盟CN编码为ex 6911 10 00、ex 6912 00 21、ex 6912 00 23、ex 6912 00 25和ex 6912 00 29 。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镀铝锌合金扁轧钢产品:印度作出反倾销初裁7月15,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和越南的镀铝锌合金扁轧钢产品作出反倾销肯定性初裁,建议对涉案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其中,中国涉案产品为68.08~129.59美元/吨。本案涉及印度税号72106100、72125090、72259900和72269990项下的产品以及税号72101290、72103090、72104900、72106900、72107000、72109090、72121090、72122090、72123090、72124000、72169910、72255010、72259100、72259200和72269930等项下的部分产品。(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海外并购机会

 

【马来西亚:油气业务据《The Edge Financial Daily》报导,Dagang Nexchange(吉隆坡证交所股票代码:4456)现正寻求以2.5亿马来西亚林吉特的对价出售旗下油气业务Ping Petroleum30%的股权,所募款项拟用于实施收购。Dagang Nexchange总部位于马来西亚,从事信息技术及能源业务。(来源:Mergermarket)

【英国:私人银行业务据一则通讯社报道,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现正研究出售旗下位于英国的私人银行业务Kleinwort Hambros,洛希尔(Rothschild)已获聘助其寻求买家。(来源:Mergermarket)

【土耳其:企业集团据《Emlak Kulisi》报导,总部位于土耳其的企业集团Uluhan Group现已宣告破产。(来源:Mergermarket)

 

◆中企走出去◆

 

【中国铁建、铜陵有色金属: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将投产厄瓜多尔《电讯报》7月17日报道,由中国铁建公司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合资成立的中铁建铜冠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米拉多铜矿项目在经过长达16年的前期勘探与研究后,将于8月18日正式投产。米拉多铜矿项目位于厄萨莫拉-钦奇佩省,主要产品为铜矿石。投产初期,铜矿石日产量将达400吨,并将于8月底由瓜亚基尔港出口至中国。(来源:中国驻厄瓜多尔经商参处)

【复星国际:收购德国时尚品牌多半股份上海豫园旅游商城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与母公司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合作,完成收购德国时尚品牌Tom Tailor Holding SE76.75%股份。(来源:华丽志)

 

商旅资讯

 

【阿联酋:调整游客增值税现金退税限额近日,阿联酋财政部及联邦税务总局针对增值税退税出台新规,将来阿游客增值税现金退税每日限额由此前的10000迪拉姆(约合2740美元)调整至7000迪拉姆(约合1918美元)。此项规定旨在减少现金交易,鼓励使用数字货币支付及智能支付,使用信用卡支付退税不受此规定限制。(来源:中国经济网)

 

◆精选展会推荐◆

 

【第4届海南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

时间:10月25-27日

地点: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内容: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汽车后市场、充换电设备、配套设施解决方案等

智能网络项目规划及成果展示、智能充电解决方案等

官网:www.hk-eve.com

参展联系方式:0898-68511552

【第13届中国(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

时间:10月26-29日

地点: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文化产业、动漫游戏、全国工艺美术精品、文创旅游商品、乐器产业展等

官网:www.hfwbh.com

参展联系方式:0551-681048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