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 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收集发布】
国 际 经 贸 动 态

发布时间:2019-07-17 09:17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全球经贸动态◆

 

【巴基斯坦:IMF将提供60亿美元纾困贷款巴基斯坦《论坛快报》7月15日报道,本月早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未来三年内将向巴提供60亿美元纾困贷款。未来IMF项目将充当催化剂作用,搭建合作框架,吸引更过企业投资巴基斯坦,预估巴基斯坦的融资需求为380亿美元。(来源:中国驻巴基斯坦经商参处)

【美国:特朗普考虑免除商务部长罗斯职务据路透社7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告诉他的幕僚和盟友,他正考虑免去商务部长罗斯的职务。由于美国的对外贸易协商受挫以及政府争取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的尝试失败,特朗普对这名现年81岁的商务部长一直心存不满。(来源:参考消息网)

【巴西:对华咖啡出口大幅增长巴西咖啡出口商协会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5月,巴西对中国咖啡出口同比增长约23%,这主要归功于中国年轻人对咖啡的兴趣与日俱增。该协会主席纳尔逊·卡瓦良斯在表示,去年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巴西扩大对华咖啡出口提供了重要机遇。(来源:新华网)

【阿联酋:取消或降低1500项政府收费近日,阿联酋内阁决定取消或降低1500项政府收费,调整比例为目前政府收费的50%。在此次政府收费调整中,内政部将取消办理商业和工业经营许可证的服务费用等;经济部将降低外国子公司注册更新、外国商标注册及更新、外国公司转让收购服务费用等。(来源:经济日报)

【英国:经济面临严重衰退风险据《欧洲时报》16日报道,英国智库“决议基金会”日前发布报告表示,随着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围绕脱欧的广泛不确定性,英国经济的衰退风险正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英国政府未能制定相应的计划加以应对。(来源:中新网)

【全球:日韩贸易摩擦冲击半导体产业链日本于7月初对韩国启动了半导体和显示屏原材料出口管制。近日,新加坡星展集团控股公司经济学家马泰英指出,不应低估这一事件对亚洲地区电子产品供应链的冲击效应。穆迪公司也认为,如果韩企生产中断,会严重影响全球供应链和日企在内的技术类企业和电子产品生产商。(来源:经济参考报)

【乌兹别克斯坦:今年天然气出口量将大幅增加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日前宣布,乌2019年天然气出口量将达到150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15%,其出口市场主要包括中国、俄罗斯,以及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巴霍季尔忠·西季科夫12日说,随着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产量提升,今后将继续与国外合作伙伴商谈增加天然气出口的可能性。(来源:新华网)

【新西兰:打造数字服务平台新西兰政府官方网站7月16日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和小企业部长纳什宣布,新政府将致力于打造商业连接(Business Connect)数字服务平台,平台试点预计于今年10月开始,试点机构包括新初级产业部、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及海关。商业连接平台建立后,企业申报材料将减少,而且能够在线查询申请状态、是否获批等信息。(来源:中国驻新西兰经商参处)

【百威英博:取消香港上市计划路透社7月12日报道,啤酒巨头百威英博公司12日表示,不再推进其亚太业务部门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计划。报道称,这次IPO曾被认为是未来大规模发股的试金石。百威英博表示,取消上市的决定缘于“多方面因素,其中包括现行市场状况”。(来源:参考消息网)

【波音:737 MAX禁飞令或延长至明年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越来越多的政府和航空公司表示,由于波音737 MAX机型仍需时间完成软件维修,加上接连出现其他问题,该机型并未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年内复飞的批准,预计要到明年1月才能重返空中。(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经贸动态◆

 

【推动国有“僵尸企业”破产退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推动国有“僵尸企业”破产退出。对符合破产等退出条件的国有企业,各相关方不得以任何方式阻碍其退出,防止形成“僵尸企业”。国有企业退出时,金融机构等债权人不得要求政府承担超出出资额之外的债务清偿责任。(来源:证券时报网)

【明年将认定第二批100个国家级示范园】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表示,今年3月,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了第二批示范园创建工作,目前共筛选出110个示范园创建单位,将在明年认定第二批100个国家级示范园。第二批示范园将在总结第一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创新。(来源:中国网)

【禁止从老挝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7月11日,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公告称,老挝国境内近期发生数起非洲猪瘟疫情。为防止疫情传入,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老挝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禁止寄递或携带来自老挝的猪、野猪及其产品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来源:12360海关热线)

【中国将成半导体制造设备最大市场】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10日报道,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组织(SEMI)9日预测称,半导体制造设备2020年的全球销售额预计为588亿美元,由于存储器投资复苏和在中国大陆新建及扩建工厂,预计比2019年增长12%。SEMI预测认为,到2020年,包括外资工厂在内的对中国大陆销售将达到145亿美元,预计中国大陆成为半导体制造设备的最大市场。(来源:参考消息网)

【云南2021年煤矿数量控制在200个以内】云南省政府近日制定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加快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到2021年底全省煤矿数量控制在200个以内。(来源:新华网)

【山东省港口集团正在组建】山东省省长龚正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推进青岛港和威海港实质性整合。正在组建山东省港口集团,推动沿海港口一体化发展。(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经贸预警

 

【氯化聚氯乙烯:印度作出反倾销初裁7月12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对进口自中国和韩国的氯化聚氯乙烯作出反倾销肯定性初裁,建议对到岸价低于最低限价(详见下表)的进口涉案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税额为到岸价与最低限价差值。涉案产品的印度税号为39042110、39042190、39042210、39042290、39041090和39049000。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海外并购机会

 

【哥伦比亚:国有石油企业子公司据《Dinero》一则未援引任何消息来源的报道,哥伦比亚政府现正计划出售国有石油企业Ecopetrol下属子公司Cenit。(来源:Mergermarket)

【英国:服装零售商据《Drapers》报导,私募机构Blue Gem Capital Partners已聘请毕马威(KPMG)助其研究针对Jack Wills的战略方案,其中包括出售方案。Jack Wills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服装零售商。(来源:Mergermarket)

 

◆中企走出去◆

 

【滨化集团:电子级氢氟酸成功打入韩国市场滨化集团电子级氢氟酸近日已成功拿到部分韩国半导体厂商的批量订单。据悉,7月1日,日本宣布限制向韩国出口半导体材料,对韩国主要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形成冲击,韩国在投资国内技术研发的同时也在寻找多元化市场,目前陆续有韩企向滨化集团下了批量订单。(来源: 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

【中铁大桥局: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水下钢桩基完工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15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施工人员成功将帕德玛大桥主桥的最后一根钢桩插打至设计高程,这标志着中国企业承建孟加拉国德玛大桥完成了水下钢桩基施工。这也是中企在海外承建的最大规模和最大单体金额的桥梁工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车:智轨首次“出海”试跑 挑战中东极热环境15日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获悉,当地时间10日,中车株洲所研制的新型城市智能轨道快运系统在卡塔尔多哈接受极热环境测试。据介绍,为满足世界杯期间交通出行需求,支持卡塔尔“2030年国家愿景”中的城市快速交通战略,卡塔尔交通运输部计划与中国中车、北方国际合作,意向引进智轨。(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旅资讯

 

【中国-柬埔寨:海口至西哈努克航线开通15日,由海南航空执飞的海南海口至柬埔寨西哈努克定期直飞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每周执飞三班,去程海口-西哈努克航班号为HU471,回程西哈努克-海口航班号为HU472。(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选展会推荐◆

 

【第24届中国(青岛)国际渔业博览会】

时间:10月30日-11月1日

地点:青岛国际博览中心

内容:各类水产加工、海洋捕捞、水产品冷冻加工、助渔导航及通讯技术装备、水质净化消毒系统、水产养殖种苗等

官网:www.seafare.com.cn

参展联系方式:010-59194628

【第24届中国国际质量控制与测试工业设备展览会】

时间:10月30日-11月1日

地点:上海光大会展中心

内容:无损检测技术及设备、物理测试与材料试验机、分析仪器与实验室设备、计量与测试技术、软件等

官网:www.qc-expo.com

参展联系方式:021-6555568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