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促进
 
越南外商投资政策(6)

发布时间:2019-06-18 08:47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中国贸促会


外汇

 出口商必须将所有外币收入汇入越南授权信贷机构的外币账户。保留海外的外汇收入需要获得SBV批准。

 货币转让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协议条款第VII条的保护,该条款可在线获取。与任何形式的投资相关的资金不能自由转换为任何世界货币。作为对经济进行去美化的一部分,政府于2014年颁布了第70号法令,禁止外国人(居民和非居民)持有以外币计价的储蓄账户。外国人仍被允许以任何外币和越南盾(以前的外国人只允许拥有美元投资账户)拥有支票和投资账户。

 SBV采用了一种新机制来确定银行间参考汇率。为了灵活应对汇率波动,SBV现在每天公布银行间参考汇率。该比率是根据前一天的平均银行间汇率确定的,同时考虑到越南主要贸易和投资伙伴的货币变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