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贸促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6:01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1月21日,市贸促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讨论党支部有关规章制度的修改完善工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设计、新部署,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有关辅导材料及“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平台,全面准确地领会把握全会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贸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机关党支部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健全完善,讨论通过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党支部议事规则、党支部工作目标分工负责制度、党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党内关怀及谈心谈话制度等19项规章制度。

    会议要求,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制度制定了就要执行,不能束之高阁,也不能当成“稻草人”。制度不能很好执行,必然形成“破窗效应。”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从制度的轨道上去思考谋划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党建引领促进贸促工作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