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市贸促会赴成都、广州、杭州、上海考察学习“会议大使”制度和会展业

发布时间:2019-11-08 14:12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0月31日-11月5日,市贸促会二级调研员刘涛同志一行4人赴成都、广州、杭州、上海考察学习“会议大使”制度和会展业经验做法,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成都期间,考察组一行拜访了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与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苏洪、信息宣传处处长彭瞿斌、会展促进处调研员侯海龙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参观了第十六届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大会。

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苏洪座谈


参观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

在广州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第126届广交会,深入了解本届广交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和市场动向,与我市参展的新大方户外用品、程翔体育用品、东诺体育用品、来威玩具等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参展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交易、参加国内外展会等情况,并积极宣传推介我市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

走访广交会参展企业--威海东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杭州期间,考察组一行拜访了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副主任杨保福、杭州市会议与奖励旅游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深入了解杭州市建立“会议大使”、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的主要做法,特别是在“会议大使”人选确定、政府扶持政策、调动工作积极性、日常联络机制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与杭州市旅游形象推广中心副主任杨保福座谈

在上海期间,考察组一行拜访了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会议大使”人选确定、国际会议申办流程、大使日常联络沟通等方面,与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上海建立“会议大使”的背景、做法和成效,认真听取其对威海建立“会议大使”制度的意见建议。

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座谈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对各市充分发挥自身特点立足资源优势,开展“会议大使”和会展工作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对我“会议大使”工作的开展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下一步,我会将继续深入做好对标学习走访调研工作,并将综合考察学习成果,立足我市实际,尽快形成总体调研成果加快建立完善我市“会议大使”体制机制,助推威海城市国际化和精致城市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