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促进
 
市贸促会赴日本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19:01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应日本守口门真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原正和先生邀请,市贸促会派二级调研员刘涛等一行2人,于2019年9月23日至27日赴日本开展经贸促进活动,主要目的是围绕渔具、游艇、户外用品、纺织服装和服务贸易等领域,帮助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相关产业与日本企业间的精准对接。

与守口门真中日友好协会签定友好合作协议

团组继续深化了与传统友好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拓宽了与日本机构、企业的联系,详细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特点、园区建设和营商环境、中国威海际渔具博览会、中国威海国际户外休闲产业博览会的情况,就推进企业间拓宽贸易领域、扩大合作范畴、促进经贸往来等相关细节进行了工作磋商,收获颇丰。

与中日经济协会关西本部今村健二事务局长合影

一、进一步加强与传统机构的合作,加强对外交流的深度。经过多年的耕耘,我会与守口门真中日友好协会,保持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与合作关系,双方在展会组织、贸易投资与促进、组织企业互访等方面有着紧密的合作与联系。此次出访日本,受到了上述组织机构的高度重视与热烈欢迎,对于巩固传统友谊,提升合作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大阪渔具协会事务局长太井智之座谈

二、进一步加强与日本企业的交流,拓宽对外交流的广度。经过出访前的精心沟通与运作,此次出访,拓展新的友好合作关系,开辟了新的合作渠道。在日期间,出访团组成功拜访了日本钓鱼用品工业会、INTERSTYLE Co.Ltd.、大阪渔具协会等渔具、户外用品展会主办方,通过拓展新渠道,结识了新朋友,搭建了进一步深化对日国际经贸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宣传了威海渔具、游艇等休闲产业。

与2019年AFF·东京纺织展威海企业交流

三、进一步加强合作意向对接,聚焦对外交流的精度。此次出访,我会与日本相关商协会组织以及两地企业间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成果,深入推进双方多领域深层次交流与合作。与守口门真中日友好协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守口门真中日友好协会立足守口和门真两市,辐射大阪关西地区,服务当地众多的中小型配套企业,长期致力于中日经济交流,推动日本关西地区企业与中国合作。此次出访两会在威海建立“日本关西地区中小企业产业园”达成共识,共同推动“日本关西地区中小企业产业园”项目尽早落户我市。与大阪渔具协会约定,在开办渔具博览会方面开展相互合作,为对方企业市场开拓、参展观展提供信息和支持,在开展展会国际合作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牵线搭桥。在2019年AFF·东京纺织展上收获满满。展会现场,威海洪博贸易有限公司、威海住友进出口有限公司、威海瑞彩进出口有限公司等针织品展位前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企业对参展效果表示满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