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促进
 
市贸促会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18:53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应俄罗斯EXPODESIGN展览公司和白俄罗斯企业联合会的邀请,市贸促会李刚副会长率团一行4人,于2019年9月2日至9日赴俄罗斯、白俄罗斯开展经贸促进活动。在外期间,代表团参加了1场专业展览会,拜访了6家商协会、中介组织和高校,进行了广泛洽谈交流、产业推介、项目对接,为企业搭建了双向交流的合作平台,取得丰硕成果,为深化与上合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务实合作进一步积累了资源、创造了条件。

与俄罗斯EXPODESIGN展览公司副总经理尤利维亚•斯托洛娃会谈

走访我市参展企业

一、推动了渔具博览会国际化宣传和推广工作。在俄罗斯国际渔具及狩猎用品展览会,我会与百宏会展联合设立宣传展位,进一步帮助我市渔具企业拓展外需市场。4天时间,团组详细了解了展会的招展、布展、会展服务、客商需求、会展成交等情况,为更好地办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和国际船艇、房车暨钓具用品展览会,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现场解答100多人次,较好地宣传推介了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和国际船艇、房车暨钓具用品展览会。展会期间拜访了主办方俄罗斯EXPODESIGN展览公司副总经理尤利维亚•斯托洛娃,双方在推动更多的威海企业参加俄罗斯渔具展、引进更多的俄罗斯渔具参展商、采购商来威参加展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二、推动了威海国际商会与相关商协会组织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拜访了白俄罗斯企业联合会和明斯克工商会,市贸促会副会长李刚全面介绍了威海市经济发展情况、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和国际船艇、房车暨钓具用品展览会的相关情况,邀请企业联合会、明斯克工商会组织相关渔具企业来威参加展会,并向对方推介了威力工具、三角集团等会员企业,为企业开拓白俄罗斯市场充分交换了意见,联合会和工商会表示将给予必要的协助。市贸促会与白俄罗斯企业联合会就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探讨,修改后的文本双方确认后将正式签署。威海职业学院与企业联合会就开展国际培训合作进行了洽谈,双方将以组织夏令营、冬令营的形式,互派团组到对方培训。另外,团组还拜访了东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驻白俄罗斯代表处,代表处表示将利用其有利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推进与市、区贸促会和职业学院、三角集团开展文化教育、市场拓展、招商引资和贸易促进等方面的工作。

拜访白俄罗斯企业联合会

三、推动了我市高校与上合组织及相关机构的深度合作。威海职业学院与上合组织及相关机构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此次出访进一步加深了威海市职业学院与各机构的友好合作关系。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表示,将着手打造双向投资交流平台,集中展示中俄优秀企业。将于11月份在威海职业学院举办上合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西北局表示将组织大约200人参加,参赛队以上合组织成员国为主,同时向其他国家开放报名。大赛共设13个赛项,分为作品评比和现场技能竞赛两大类,各项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经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牵线,威海职业学院与摩尔曼斯克大学达成合作协议,该校代表将于近期赴威海考察并正式签署协议,这将是该校签订的第一份国际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安排教师到职业学院进行短期访学,参加相关学术活动和夏令营活动。

拜访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