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渔博会上的亮眼“范儿”

发布时间:2019-10-15 10:41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开幕短短两天,第十二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已创下不少历届之最:参展企业量、国际展位量、特装企业量……不断刷新的数据,擦亮了威海又一张展会名片。

但对渔博会的“主角”采购商们来说,惊喜还远不止这些——展馆内,国际范儿浓郁的“老朋友”再出新招、专业范儿抢眼的新展品层出不穷,为他们再次参加渔博会写下了生动理由。

国际范儿

参会9年,老外“钓”来八方客

“把中国市场比作一片海,威海就是能钓起最多鱼的地方。”在10月13日的渔博会现场,看着场地内汹涌的采购商,美国鹰爪钓具中国大区经理Nick·Clark感慨,选择威海设置企业独家代理商,是公司当初最正确的决策。

鹰爪有限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渔具销售商,也美国唯一一家生产鱼钩的“百年老字号”,鱼钩质量世界一流 。2010年,随着中国钓具产业兴起,鹰爪决定进军中国市场。

拿着长长的城市名单,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市场调研。但渔具不比其他产业,不光要考虑城市综合实力。配套产业链是否完善?渔具市场辐射面积是否广阔?想把市场大门推开,就必须在专业领域“较真”。几经波折,却始终没有城市获得鹰爪青睐。

同年5月,第三届中国渔具制造业基地(威海)国际博览会在威海召开。吸引国内外千余家参展商、采购商参加,在当时已是不小的规模,何况威海已形成完整渔具产业链。鹰爪当即做出决定:不仅参展,还要在威海设置大陆唯一一家代理商!

自此,这枚“鱼钩”远跨重洋,和威海紧紧相连。

这一步踏准了。别看威海地处胶东,渔具品牌却叫响全国,先后荣获“中国钓具之都”“中国钓竿之城”称号;鹰爪也已经连续9年参加渔博会。“直到今天,在威海参加渔博会,也是我们在中国最满意的推介方式。”Nick·Clark说。

为了进一步打响鹰爪在中国的知名度,Nick·Clark这次不仅申请了独家展位,还带来了路亚鱼竿、绕线轮等更多新产品。他介绍,威海渔博会越办越大,也吸引来了很多实力雄厚的采购商。渔博会才刚开幕,鹰爪已拿下了不少大订单。

鹰爪的走俏,不止在这短短几天——从首次参加渔博会时的“一炮而红”,鹰爪每一天都在迎来新“渔获”:企业在中国的经销量每年都在4000至5000万美元左右,其中大部分都在威海。

借力渔博会,美国渔具在中国一炮而红!鹰爪的成功,在海外不胫而走。今年,除了美国鹰爪,还有42家国外企业参展,采购商多达2478人,让不少首次参会国外参展商大呼惊喜。

瞧着自家鱼钩在中国“钓”来八方客人,Nick·Clark的热情愈发高涨:“下次渔博会,一定通知我们在美国的合作厂商一起参展,让渔博会越办越好!”

专业范儿

“威海造”远销海外

“这款路亚鱼竿看起来很特别,手感也很舒适,可以预订一些吗?”

“当然!这是我们专门面向澳洲市场研发的,还融入了智能技术,手感一流。”

成功和美国PADCO户外运动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威海首创实利钓鱼产业集团产品事业部总监蓝天站在展位旁继续推介,笑容满面。今年带来的这些渔具产品,已获得了不少采购商的青睐。

可别小看这些渔具——不光是由首创实利自主研发,更拿下了不少国家专利。仅鱼竿一个产品系列,就在材质和设计上夺得9项专利。

和许多同行不同,2003年初创之时,首创实利钓鱼产业集团就把盈利点放在了自主品牌上,每年投入大量专项资金研发新产品。用蓝天的话说,“阵痛换来的是长远的盈利,要做就做咱威海人自己的渔具品牌。”

 

如今,威海首创实利钓鱼产业集团年生产鱼竿及其相关配套产品达到400万套以上,主要针对高端市场。蓝天又打起了新算盘:“鱼竿上的智能技术,不能只停留在水下探测预警上。要是配合能融入传感器、无线传输这些新技术,还能捕捉到鱼与饵斗智、鱼中钩的精彩瞬间,那才叫刺激!”

这次的渔博会现场,“威海专利”可谓琳琅满目,除了钓竿等渔具使用装备,还有全自动数控水磨机、鱼竿局部上色机、多功能激光转印机……威海龙创渔具技术开发工作室把渔具生产智能设备也搬上了渔博会展台。

“这款全自动数控水磨机能将鱼竿进行定位精磨,避免了人工误差,并且完全可以实现无人看管。”别看操作起来游刃有余,在渔具这个行,威海龙创渔具技术开发工作室总经理梁金志已经摸爬滚打了整整10年。

面对渔具人工制作成本逐步增加的现状,梁金志表示,希望发展智能设备来取代人工,从而将渔具制造这项工艺在威海长久保留。从去年研发到今年上市的水磨机,正是他的成果之一。“这款产品的核心创作理念是节约人工和绿色环保,有助于实现渔具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也希望借助预报会,把这些富有特色的威海产品、威海理念推介给更多采购商、参展商。”梁金志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