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管理
 
市贸促会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渔具博览会层次和筹办水平

发布时间:2018-09-04 14:39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作为我市规模最大,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展会,对近年来我市渔具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年以来,市贸促会以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为契机,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海洋强市建设为引领,通过培育展会品牌、丰富展会内涵、加强国际合作等方式,有力推动了渔具博览会层次和筹办水平的提升。

    一是积极引进、培育好“春季渔具博览会”。通过与北京澳钦润江展览有限公司多轮商谈,将其旗下的“国际钓具、船艇暨户外用品博览会”引进威海,更名为“中国威海(春季)国际渔具博览会”并于今年5月份成功举办。形成了一年春、秋两展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威海渔具博览会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对我市渔具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力争通过四到五年的培育期,将春季展打造成为与秋季展同等规模和影响力的知名专业化展会。
    二是进一步丰富渔具博览会内涵。通过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展会的先进经验,拟在展会期间逐步增加渔具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布和评选等活动,打造品种全、品质高的渔具专业采购平台;不断提升国际钓鱼赛事的组织筹办水平,着力打造一流国际品牌赛事;探讨组织举办“国际渔具产业发展论坛”,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内外著名渔具生产和销售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就渔具产业的前沿发展理念、技术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等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增强威海“中国钓具之都”的行业影响力。
    三是着力提升渔具博览会国际化程度。市贸会携北京主办方以及相关企业赴日、韩、欧洲、美国等地参展、宣传、走访客户,成效显著。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印度、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43家企业报名参加“2018中国威海(秋季)国际渔具博览会”。有来自加拿大、俄罗斯、以色列、沙特阿拉伯、捷克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国际贸易商进行了注册。同时,加大与美国钓协、欧洲钓协以及日、韩等国外相关机构的联系,在经贸招商、招展引展、学习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欧洲钓协将派员参加本届秋季展;韩国水产贸易协会也将组织20家渔具及相关企业,共57个展位的韩国展团,集中亮相今年秋季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