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解读
 
中韩FTA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管理与操作(26)

发布时间:2018-08-24 09:59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1

填制要求

毛重应填写“千克”。可依照惯例,用其他计量单位(例如体积、件数等)来精确地反映数量。

申请人输入要素

申请人应当根据货物在出口报关时的实际计量单位,在系统表头信息的“毛净重表示”栏的下拉菜单中选择计量单位。

在系统商品信息的“数量及单位”栏中录入数量,并在右侧的下拉菜单中选择计量单位。系统会自动生成其复数单位。

签证人审核要点

审核申请人录入的数量及单位是否与申请人提交的商业发票、运输单据以及出口报关单上的明细吻合。

2.计量单位信息以出口报关单上的计量单位为准。

签发佐证材料

商业发票、运输单据、出口报关单。

 

12

填制要求

应填写发票号码和发票日期。

申请人输入要素

在系统表头信息的“发票号码 Invoice NO”栏中输入发票号码。在系统表头信息的“发票日期 Invoice Date”栏中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发票日期。

签证人审核要点

审核申请人录入的发票号码和日期是否与申请人提交的商业发票的明细吻合。

特殊情况下的处理

转口贸易(三方贸易)模式下的商业发票号码及日期的处理方式:

如果发票是由中间商开具且该商业发票号码和发票日期均不知晓,则申请人(出口方)开具的原始商业发票的号码和发票日期应在本栏注明。

如果申请人能够获得由中间商开具的商业发票,则此栏可显示中间商开具且该商业发票号码和发票日期。

签发佐证材料

商业发票。

13

填制要求

本栏应由出口商填写、签字并填写日期。

申请人输入要素

在系统表头信息的“申请地点/日期”栏中输入申请人所在地的英文(汉语拼音)和CHINA字样,例如:BEIJING, CHINA。在右侧下拉菜单中选取申请当日的日期。

使用数字证书的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时,直接打印出带有公司印章[1]和所选定手签员签字的证书。未使用数字证书的企业申领证书,需审核确认证书本栏中企业印章已加盖、手签员已签字。

签证人审核要点

审核申请人加盖的印章是否与申请人向签证机构提交的商品备案资料中的企业印章吻合。

确认代表申请人签字的人员是否获得申请人合法授权。

签发佐证材料

申请人提交的商品备案登记书面材料。

14

填制要求

本栏应由授权机构的授权人员填写、签字、注明签证日期并盖章。

申请人输入要素

在系统表头信息的“签署地点/日期”栏中输入中国贸促会签证机构所在地的英文(汉语拼音)和CHINA字样,例如:BEIJING, CHINA。 在右侧下拉菜单中选取签署当日的日期。

签证人审核要点

使用数字证书的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时,直接打印出带有确保本栏贸促会单据证明专用章和优惠原产地签证人员签字的证书。未使用数字证书的企业申领证书,需审核确认证书本栏中贸促会单据证明专用章印章已加盖、优惠原产地签证人员已签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