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中国贸促会调研组来威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4 10:59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8月12日-13日,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规划处处长刘正富、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处长竺际伟一行3人,在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孙强的陪同下来威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基层贸促会改革发展情况、企业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情况及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威期间,会长毕可德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威海市贸促工作发展情况、国际商会体制机制建设情况、以及我市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调研组对我市贸促工作、特别是在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促进贸易投资、放大会展经济效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将围绕威海的区位优势、资源特点和产业发展目标,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中韩自贸区建设以及跨境电商、服务贸易试点等领域,开展专业培训、引进高端会展项目、推进经贸促进活动等,给予更大支持,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便利。

       调研组在现场考察迪尚集团时,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发展情况,针对企业在海外生产基地建设、数字化平台建设、新型生产和商业模式创新发展、退税资信效率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威期间,调研组召开了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我市三角集团、浦林成山轮胎、国际合作、山花地毯、威力工具、汇泉集团、邦德散热、天罡仪表、奥文电机、克莱特菲尔等12家企业代表参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情况、以及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困难与政策诉,一一解答了企业的提问。并表示将把大家所反映的情况、困难与想法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并予以吸收,发挥中国贸促会的“代言工商、参与经贸政策制定、对外经贸谈判”的职能作用,积极向上代言,为国家层面研究、出台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企业根本利益的应对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最大程度把贸易摩擦产生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更有力地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国际联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