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上半年我国专利申请量公布:手机厂商占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8-07-25 09:35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在知识产权得到日益重视的今天,一家企业的综合实力实际上就是看他有多少创新能力,有多少专利储备。过去,中国企业的产品无法在海外市场再进一步,主要由于缺乏自有知识产权,因此,多申请专利、多搞自主研发已经成为当下国内企业的共识之一。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发明专利授权量的排行榜(不含港澳台企业),排名前十的厂商中基本是我们熟知的国产智能手机厂商。

其中,华为排名第一,共获得1775件发明专利授权;OPPO排名第三,共获得1520件发明专利授权;中兴通讯排名第五,专利授权量为1028件;联想集团排名第八,发明专利授权量为697件。

从产品上来看,华为和OPPO等手机企业申请的专利,最后有不少是落地到产品生产中去的。比如此前提及的OPPO“异形全面屏”设计发明专利,到后来的升降式结构发明专利,这些想法最终都转化成了具体的产品。

庞大的专利储备也为这些手机厂商未来的“出海”计划扫清了大部分障碍,为华为、OPPO等厂商进军海外市场提供了可能性。但不能忘记的是,例如芯片技术、Android系统等关键知识产权依然由国外公司把持着,我国企业在创新和自主研发的路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