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促进
 
中国巩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发布时间:2018-07-13 09:29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据澳大利亚联邦外交贸易部(DFAT)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进一步巩固其作为澳大利亚第一贸易伙伴的地位,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和进口来源国。从贸易伙伴看,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占澳大利亚贸易总额的73.8%,G20成员占71.8%,欧盟成员占13.2%。值得注意都是,澳大利亚70%的贸易额来自与签其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的贸易伙伴国。目前,澳大利亚已与中日韩、秘鲁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11个成员签署了自由贸易协议,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已经开始,与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东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成员以及与太平洋联盟成员的谈判仍在继续。澳方表示,一旦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谈判,澳大利亚88%的贸易额将被自由贸易协定涵盖。从贸易产品构成看,铁矿石和精矿仍是澳大利亚头号出口产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