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世界杯,一场商标品牌的盛宴

发布时间:2018-07-11 16:48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这个夏天的俄罗斯,注定聚焦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品牌赞助商,是世界杯上一抹不可或缺的亮色。近30年来,世界杯一直拥有相对固定的赞助商品牌,例如可口可乐、百威等品牌。而2018年的俄罗斯,注定不一样——中国企业的大规模加入,索尼、强生等大公司的退出,让今年世界杯上的品牌之争显得变幻莫测。
据了解,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出现了7家中国品牌赞助商,共计赞助8.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3亿元),高于美国的4亿美元,更是把东道主俄罗斯的6400万美元远远抛在了身后,赞助金额位居各国首位。
为何此届世界杯上中国品牌的表现如此出众?事实上,此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招商情况并不理想,直至开赛,多个赞助商席位还空缺。在区域赞助商(三级赞助商)中,除了亚洲区域的4个名额被中国企业拿下3个外,欧洲、北美和中美洲、南美洲、非洲以及中东的赞助商席位全部空缺。在此情况下,国际足球联合会频频对亚洲地区抛出橄榄枝,这让我国企业与国际足球联合会“一拍即合”。“我们是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表示,“两三年前,中国或亚洲的企业可能还没有机会成为国际足球联合会的赞助商,即使我们非常渴望。而现在,由于一些西方企业的退出,我们才能得到这个机会。” 也正如有关专家所言,中国品牌希望加速全球化发展,而世界杯正是一个大好机会。
据统计,品牌知名度每提高1%,就要花费约2000万美元的广告费。而借助体育赛事,同样的花费可以将知名度提高10%。以海信集团为例。两年前,海信集团赞助了在法国举办的欧洲杯,首次挺进体育大赛。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海信集团继续针对欧洲市场做足文章,一场名为“See The Incredible Tour”的主题演讲与社交媒体活动在俄罗斯发起——从6月14日世界杯揭幕赛开始,载有世界杯定制版海信U9、U7电视的海信路演大巴车从西班牙马德里出发,途经巴黎、伦敦、柏林、圣彼得堡,最终将在决赛时刻抵达莫斯科。这场活动还有大量巨星站台助兴,包括葡萄牙的菲戈、法国的皮雷和德塞利、德国的赫韦德斯、英格兰的欧文,以及英国著名喜剧演员洛伊德·格里菲斯,“球星+名嘴”,海信集团收获的品牌效应可见一斑。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在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赞助世界杯能给品牌带来高强度的营销曝光和宽广的营销空间,是品牌迅速提升知名度、推动全球化布局的有效手段,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品牌凭借文化内涵和核心竞争力,走上世界杯的“舞台”,走上国际化的平台,向世人展示中国品牌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