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解读
 
中韩FTA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管理与操作(21)

发布时间:2018-07-11 16:53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步骤二:确定并比较出口商品在韩国所享受的优惠税率和MFN最惠国税率

1.使用步骤一中确认的韩国HS编码选择一下方式查询:

a.登录韩国海关网站http://www.customs.go.kr/kcshome/tariff/CustomsTariffList.do入步骤一中确认的韩国HS编码查询。在查询结果中对比该出口商品所适用的最惠国税率和中韩自贸协定优惠税率。

b.登录中国贸促会FTA服务网http://www.fta.ccpit.org/输入步骤一中确认的韩国HS编码查询。在查询结果中对比该出口商品所适用的最惠国税率和中韩自贸协定优惠税率。

2.比较最惠国税率和韩国优惠关税税率:

a.如果查询结果发现商品最惠国税率优于中韩自贸区下的韩国优惠关税税率,则没有必要申请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

b.如果查询结果发现商品中韩自贸区下的韩国优惠关税税率优于最惠国税率,则向中国贸促会申请签发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

3.2.2 签发的前置程序:商品备案登记

申请人在填制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之前,需要将证书中所涉及的商品在 zform系统中进行商品备案登记,登记通过贸促会审核后,方能够申请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商品备案登记程序及注意事项如表4-2所示。

 

4-2 商品备案登记程序及注意事项

步骤

栏目

输入内容

注意事项

 

“商品HS编码”栏

商品10位数海关编码

进入zform系统“基础信息”栏中左侧竖栏中的“商品备案信息”栏进行商品备案。

10位数海关编码应该是韩国(进口国)海关据以适用中韩自贸协定优惠关税待遇的HS编码。

 

“商品名称()”栏

商品英文名称

 

 

“商品名称()”栏

商品中文名称

 

 

“工序说明”栏

加工工序的文字描述

加工工序是指该商品从原材料加工至成品所需要的工序流程。

若申请人为销售商,需就详细加工工序咨询生产商。

 

“生产厂商”栏

制造商的名称和地址

需要用中文填写。

 

HS编码”栏

原材料海关编码

需要点击“新增原材料零部件信息”按钮“原材料、零部件”栏目中,在出现的表格中填写。

该海关编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中的HS编码,并且输入68或者10位。

 

“名称”栏

原材料中文名称

 

 

“所属国”栏

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原材料的原产国。

 

 

CIF单价”栏

原材料的单价

如果原材料是国产的(中国原产且在国内采购获得),则填写该原材料的国内采购价。

原材料是进口的,则填写原材料的到岸价。

 

“价格占总成本比例%”栏

输入百分比

请输入不带%的数值型字符。

需要点击“保存”。

“价格占总成本的比例”是指原材料的价格(按照步骤8确定)占商品FOB价格的百分比。

 

“优惠区域”

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中国-韩国自贸协定”。

需要在“备案资料”栏中点击“新增备案”, 在出现的表格中填写。

 

 “优惠类型代码”

在下拉菜单中选择相应的原产地标准。

申请人应根据货物实际情况选择相对应的原产地标准代码。WO指代Wholly Obtained (完全获得原产地标准); WP指代Wholly Produced(完全生产原产地标准);PSRProduct-Specific Rules of Origin(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OP指代Outward Processing Zone境外加工区产品。

需要点击“保存”。

原产地标准代码的选择专业性强,申请人若有疑问请接洽咨询各地贸促会原产地签证人员,获得专业权威的指导和帮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