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解读
 
中韩FTA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管理与操作(20)

发布时间:2018-07-11 16:52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3.1.3 出口企业向贸促会申领中韩原产地证书的流程

 登录www.fta.ccpit.org

 点击#FTA市场策略#,进入微网站微网站,分FTA介绍、FTA商业运营模型、贸易机会、FTA政策、案例集锦如何享惠等六个栏目

 点击办证,可看到附近贸促会、证书格式和办证流程三个子菜单

 输入编码(前六位)后,页面显示十位韩国海关编码,由用户点击选择。勾选后,点击商品优惠税率查询,出现对应商品及优惠税率,显示相应的优惠税率。

 输入名称后,点击海关编码查询,显示若干个海关编码,勾选后,点击优惠税率查询,显示相应的优惠税率。

 此处将原防伪查询、进度查询置于同一界面。在预约取证按钮下,加备注:一次取证10份以上时可提前预约。在指定时段内前往贸促会取证,无需排队等候。

 企业输入信息,选择预取时段(操作后的三个半天,如8.11早上微信操作,则可选8.12下午、8.13早晨、8.13下午),点击#预约取证#,将预约申请传至ZCOAS系统,贸促会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给出可取证时间段(期间跨度一小时,如选8.12下午,则1400-1500,或1500-1600…)。再传至对应的微信客户端口

 反馈信息包括两类:1.可取证时间段,“请在________日—时至—时凭此信息至贸促会取证,逾期无效。”;2.证书份数未满十份,暂不提供预约服务。

3.2 签发

3.2.1签发的前置程序:确认出口商品享受韩国优惠税率 

 

步骤一:确定出口商品HS编码  需要确定出口商品在韩国的HS编码,因为韩国方面根据其本国HS编码体系制定了针对中国商品的降税清单。企业需要确定韩国HS编码才能够查询该商品在中韩自贸区下的韩国优惠关税税率。企业可以通过下列方式确定商品韩国HS编码:1.咨询韩国进口商,请其帮助提供。

 

2.登录中国贸促会FTA服务网http://www.fta.ccpit.org/,在税率优惠商品查询栏目中输入商品6HS编码(以中国海关进出口税则为准),即可得到韩方给予优惠的所有该子目项下10HS编码。根据该HS编码的名称确定商品归入的10位HS编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